玩動靜_親子游泳

學習游泳竟然可以提升孩子自信?是時候去嘗試一下了!

看到孩子對著爸爸媽媽以外的人感到十分害羞,到底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呢?第一步應該是先讓孩子學習如何建立自信心吧!這裏為各位家長推薦一項超棒的活動——游泳,除了可以讓孩子學會一門技能以外,還能從中讓孩子慢慢建立起自信!以下將為各位介紹游泳與自信的關係!

從寶寶開始接觸水與泳池

爸爸媽媽如果讓寶貝從嬰兒時期開始參與游泳課程,將會讓孩子大幅增加其對水的獨立感和信賴感。孩子可以從12週大開始參加專為嬰兒而設的玩樂課程,當中主要的目的是讓寶貝從小對接觸水養成習慣、亦有助孩子建立游泳信心與信任感。從小開始接觸水,可以讓孩子習慣游泳池的環境,並感到舒適,從而使其放心地將臉部浸入水中。當寶寶第一次到如游泳池這樣的陌生環境中時,其上課目標是以舒適的節奏進行,並非馬上要孩子完成什麼任務。最重要的事,這一切都是讓寶貝盡情享受樂趣與熟悉游泳池環境的日程。在不知不覺中,爸爸媽媽將會有一位熱愛水的寶寶,更急不及待想要激起重重水花!

IMG 0520

讓幼兒在水中建立自信與安全感

到寶貝大一點以後,幼兒游泳課程是強化孩子在游泳池中建立游自信的絕佳方式。課堂為孩子提供一個輕鬆安全的氛圍,如適合兒童的淺水池與親切的同儕、老師,使在幼兒時期的孩子感到安心。在此時,寶貝將會開始學習基本的游泳技能,如將臉部放入水中,用浮板踢腳與游泳池中的身體定位,可以幫助消解對環境的恐懼;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些技能更是讓孩子在水中建立自信的絕佳方式。專門為孩子設計的基礎課程會提供最佳的游泳入門經驗,並致力讓孩子在水中的自信心不斷提升、甚至交到不同的好朋友!透過安全且有趣的幼兒游泳課程可以有效地建立自信,並將其得著從游泳池內帶至游泳池外。

自信滿滿,小小游泳手就是你了!

無論是從未學習過游泳的兒童,還是從小開始學習游泳的孩子,游泳課程對所有人而言同樣重要。對於適合兒童學習的游泳課程,主要是引導孩子技術進步、熟悉水與水上安全知識,使孩子們可以信任自己的能力並享受學習新技能的樂趣,從而在水中提升自信心。當孩子達到了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掌握新的游泳技術與獲得水上安全知識以後,這一切都會為孩子帶來很大的自信和自豪感,甚至會讓孩子更懂得去教導別人游泳的樂趣。無論孩子在哪個階段,讓他們上游泳課都可以培育出一位有能力且勇敢的小小游泳手,更讓孩子喜歡上跳進游泳池並享受當中樂趣!

除自信以外,與孩子一同游泳亦能培養更新密的親子依附關係

讓孩子從小學習游泳,除了讓他們更有自信以外,更會同時學習到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同時游泳亦需要遵守指示才會安全。在學習游泳的同時,水上活動也是整個家庭都可共同參與的一項活動。無論是讓孩子在日後報名參加競技游泳,還是在海灘上享受美好的家庭時光,游泳、水中活動都能夠為家庭帶來美好的回憶。

汐游寶寶為例,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孩子能安心暢泳。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孩子會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孩子學習耐心等候。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