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三人

「媽咪會陪妳一起共游下去,直到妳不再需要的那一天」|陪著孩子們在水中成長的那些心路歷程|親子共游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針對寶貝們不同的個性予以引導和支持很重要。我們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也能檢視自己的不足,並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讓孩子在愛裡成長茁壯,把握最需要父母的童年時期,從耐心陪伴和相信開始。

說起妹仔和Yuki兩姊妹,就不能不提到她們的媽咪「 小櫻 さくら」。媽咪應該是最了解汐游,最支持嬰幼兒游泳的人之一了。 除了是學員媽咪的身份外,更是汐游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更肩負著行政主任及總監特助的雙重身分。這次也特別透過經由她的口述,帶我們重新經歷一次寶貝們完成五米挑戰的心路歷程。

褚又寧/妹仔


一開始只是因為自己喜歡游泳,想讓孩子從小就接觸水,沒想到就這樣牽起了跟汐游深深的緣分,甚至因此而成為了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妹仔在10個月大時報名了參加游泳課,一直以來,她在水中都很自在開心,但到2歲多的時候,突然進入了撞牆期,不願意做任何動作,整整兩期之久!!

『沒想過要放棄,畢竟堅持了那麼久,現在就這樣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問起是否有想放棄的念頭,小櫻很篤定的搖搖頭,接著跟我們分享她印象中很深刻的一幕。妹仔有ㄧ次洗澡的時後,把自己當成老師,用小美樂娃娃來示範老師上課所教的。「她還會叫小美樂要kick kick 踢踢腳呢!」當時情況讓她笑彎了腰。

也因為這個小插曲,小櫻發現即使寶貝不願意加入課程中,卻透過觀察其他人跟老師的互動同時在學習,因此她繼續的陪伴妹仔每週一次的學習。直到某天透過藍汐老師發現問題,並耐心引導卸除孩子的心防。終於擺脫了無尾熊期,重新享受水的樂趣自在。也因為這些學習的過程,讓小櫻了更瞭解藍汐老師對孩子的付出,專業與愛心和嬰幼兒游泳的魅力,也因此加入了汐游這個大家庭。

妹仔一直到學到從汐游畢業,開始了外面游泳課程,由於有一開始打好的基礎,妹仔在新的環境適應得很好。直到汐游開設幼童班級,才又回來和好朋友ㄧ起上課。在上課的時候,招式班的老師-子瑄老師會詢問大家要不要挑戰五米獨立游泳,輪到妹仔時,她總是搖頭,說距離太遠她做不到。子瑄老師也不給她壓力,只跟她說她會在水裡陪著他,等她準備好再說。

一天,同學Izumi主動挑戰五米成功,就像受到極大鼓勵ㄧ樣,妹仔也跟老師說想挑戰試看看。子瑄老師讓她預備好動作後,幾個水花四濺,妹仔已經順利到達對岸了。

在辦公室接獲通知的小櫻,衝進泳池想再次確認。妹仔又輕鬆的展示一次五米,她當下的心情彭拜激動不敢相信。『我沒料到會這麼快達成,而且是沒有硬撐的輕鬆游完五米』。也許是同儕的影響力,也許是在反覆的練習中得到的自信,妹仔不僅成功挑戰了自己,更送給媽咪一個大禮。這些都是她從沒預料到的驚喜結果~

五米挑戰,不僅代表學習的里程碑,更是一種自我挑戰。

妹仔五米
多點時間跟耐心支持,孩子會在愛裡成長茁壯

除了家長的陪伴,孩子的努力和堅持,還需要用對的方式引導才能完成。每個孩子都需要時間來適應來努力,孩子的每一步,都需要妳的愛與陪伴,才能繼續向前邁進。多點時間跟耐心支持,孩子會在愛裡成長茁壯。總有一天,他會成為你的驕傲。


褚又綺/Yuki

Yuki是小櫻的第三個寶貝,3個月時從漂漂班開始了她們的親子游泳之路。從漂漂班到快2歲的學習路程都還算順利,但是到了2歲,開始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卻又還無法有效表達的階段,拒絕了部分上課的動作,尤其是潛水,根本不願意把頭放進水裡。

開始進入了『撞牆期』,因為有了陪伴姊姊學習時度過撞牆期的經驗,我知道,這只有繼續陪伴和堅持才能度過,而且不知道會需要多久的時間。就這樣到了2歲半左右,慢慢的開始會跟著做bubble,甚至開始願意自己把臉放進水裡,但仍然不願意自己跳下水。

就在今年7月初,和哥哥姊姊一起去游泳池玩水時,Yuki突然開始「撲通」的跳下水想跟哥哥姊姊一起游泳,然後就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脈般的開始瘋狂潛水跳水,跳進水中的表情更是甜美到能感受到她對水的喜愛,每週的游泳課更是成為她最期待的時刻。

除了每週游泳課,小櫻也會帶著Yuki去運動中心練習,每週至少下水2次,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和藍汐老師討論後決定讓Yuki挑戰看看,沒想到就這樣成功了!真的是讓她又驚喜又感動。『謝謝藍汐老師的啟蒙與教學陪伴,讓我能從孩子這麼小就開始擁有這麼美好的親子共學經歷;五米,是個里程碑,是個堅持陪伴的美好收穫。親愛的Yuki寶貝,媽咪會陪妳一起游到妳不再需要我陪妳游的那一天,I Love You!』

Yuki五米
媽咪會陪妳一起游到妳不再需要我陪妳游的那一天
Yuki 寶貝能在水中做什麼呢?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