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五米挑戰不是終點,而是啟程|那些關於親子共游的體會

身份別不同時,立場和想法也會隨著改變。在陪伴孩子的路上,我們只能抱著初衷,相信孩子的無限可能,才能得到甜美的成長回饋。即使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但在經歷過後,都將成為成長養分,茁壯著彼此。

身為汐游老師,同時也是三寶媽咪的汐游資深家長Jessie跟我們分享關於孩子達成五米當下的心情。

『你們今天要不要試試看游到對面?』

這是前個學期每堂上課時我都會問雙胞胎強壯兄弟的問題,但通常得到的答覆是:「太遠了!我游不到」。眼看就快學期末,兩兄弟也快4歲了,媽媽心裡還是有一些心急,雖然常跟家長分享別把自己的期望加在孩子身上,但轉換成家長的角色後,要做到全然尊重孩子的進度又何其容易?

玩動靜_親子共游
每個孩子都有著獨特的個性與氣質

可能媽媽常接觸水,三兄弟的水性不錯,在游泳的學習上沒遇到不潛水或是什麼都不要的瓶頸,但畢竟每個孩子都有著獨特的個性與氣質,老大生性活潑奔放,在三歲多就完成了五米,強壯兄弟比較害羞,任何事情都要觀察很久,對於游到對面有著莫名的不情願。

玩動靜_親子共游
恭喜強強游五米

我與爸爸每次給予的信心喊話,在孩子沒達成目標時,看似是沉入了池底,但就在這學期的第一堂課,強強在跳水時說:『媽媽,我應該能游去對面嚕!但我中間會休息一下。』『啊!休息一下?!』還來不及確認是要如何休息,他就跳下來了,幾個輕鬆的划手後,抬起頭換了氣,通常他的五米之路都是在抬頭換氣後就達成不了了。但那天他換氣後,居然神奇的自己把身體又轉成水平,游完了最後的0.5米。重複這樣的方法游了兩次,我才興奮地跟皓雲老師報告任務達成!

在開心幾秒鐘後,我轉而觀察了一下弟弟,擔心他因為看到哥哥達成了,有比較心態或是覺得自己落後了!但我看他一樣開心的拍水,恭喜強強游五米了!我告訴他:『沒關係!等你自己想游五米的時候我們再嘗試看看。』

謝謝汐游這個大家庭,培育也陪伴三兄弟的學習與成長,謝謝強強壯壯的啟蒙藍汐老師與小愛老師,總是能突破盲點的Yoyo老師,以及皓雲老師用滿滿的熱情鼓勵著他們。

接下來等壯壯弟弟達成嚕!未完待續!

強強、壯壯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