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把握黃金成長期|幼兒體能好處多多,健康體質秘訣看這裡

培養健康的體魄,充足的睡眠、均衡營養和適度運動三個條件缺一不可。透過不同的活動和課程,能幫助寶貝身體的發展過程,也能刺激孩子的感覺與認知,促進身體與心靈的多元發展。親子共游是唯一從嬰幼兒時期就可以開始進行的水中課程,歡迎與孩子一同從運動的過程中,建立美好的親密時間。

6歲以前的幼兒,正值大小肌肉、身心靈、人格初步發展與建構的階段,這個時期的孩子除了必備充足的睡眠以及均衡的營養,適度運動是不可或缺部分。此篇將說明幼兒體能的好處、適合的幼兒體能活動有什麼,以及3個幼兒體能遊戲及兩種推薦的幼兒體能課程,並分享根據幼兒活動體能設計出的親子共游課程,一起來看看吧。

從幼兒體能的目標了解增進幼兒體能的好處

幼兒體能活動除了可以讓孩子的身體能力,也能刺激孩子的感覺與認知,為人格發展奠定基礎。同時促進身體與心靈的健康發展,使孩子的內外發展均更加完善,以下將依據幼兒體能的目標,分析4項增進幼兒體能的好處:

促進身體的機能

適度且合宜的運動能增進幼兒肌肉、骨骼發展同時擁有更好的心肺能力,並提高身體活動水準,讓身體的活動幅度更廣,想從事的運動不會因身體素質受到限制。

培養健全的身心

透過體能活動,能夠訓練孩子接受挑戰的意願,並由過程中培養自信心以及面對挫折和失敗,並從中學習的能力,對孩子的心智發展相當有幫助。

啟發愛好運動的興趣

從過程中啟發幼兒對運動的興趣,產生更強烈的動機參加遊戲及運動,進而養成孩子積極鍛鍊身體的良好習慣,能預防身體過重、增強抵抗能力。

奠定團體生活的基礎

透過幼兒體能活動、幼兒體能遊戲,讓孩子體驗與他人互動的感受,並且體會同心協力、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同時培養公平競爭的態度,加強幼兒多元智能發展。

合適的幼兒體能活動有什麼?

要選擇適合孩子的體能活動 , 需依據身體動作發展階段來做考量, 6歲以前的幼兒, 知覺、大小肌肉尚在逐漸發展,因此可以選擇能夠促進肌肉、 平衡感等發展的提能活動與孩子一銅進行,以下分享適合幼兒的體能遊戲及體能課程:

幼兒體能遊戲

  • 盪鞦韆:透過坐姿的輕輕搖晃,訓練幼兒頭、 頸及背部肌肉的控制能力,並在搖晃的同時,給予孩子平衡感的刺激 。
  • 獨木橋: 在家長的陪伴之下,帶領孩子體驗走上獨木橋,促進協調性及平衡感,並培養孩子勇於嘗試的性格 。
  • 投擲球:透過丟、接球的過程,訓練肢體敏捷性、 協調性,同時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對於日後學習、人格發展都相當有助益 。

幼兒體能課程

  • 律動舞蹈班:透過老師帶領,使孩子跟隨老師指示,配合音樂做出身體的動作,在律動過程中,訓練肢體流暢度,同時培養孩子模仿、創新的意志、聽覺與視覺的協調性、以及與同儕間互動、同樂的能力。
  • 親子共游:游泳對幼兒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在合格教練帶領下,家長可與孩子一起享受共游的樂趣,增進親子關係,讓父母不會錯過孩子成長的軌跡。
玩動靜_親子共游
親子共游

最合適的幼兒活動體能設計:汐游寶寶親子共游

汐游寶寶根據不同年齡的小孩設計合適的水中統感課程,提供學齡前幼童專業、嚴謹、適切的課程以及快樂、正向、安全的環境,除了增強身體能力發展,同時也藉由水中活動的引導讓孩子們的感官得到啟發,歡迎家長一起參與親子共游,與孩子一同從運動的過程中建立美好的親子關係。若對於親子共游有任何問題,歡迎線上留言聯絡我們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