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寶寶游泳正夯,關於親子共游你知道多少?!費用及場地介紹大剖析

最近風靡新手父母的親子運動,非嬰幼兒游泳莫屬了!透過需要家長陪伴下水的共游課程,讓親子間建立起緊密的依附關係外,還能藉由培養運動習慣來強化免疫力,打造健康好體質。想送孩子一份最好的成長禮物,就從嬰幼兒游泳開始。

難得的假日時光,除了帶家中寶貝去外頭曬曬太陽,你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親子共游」是近年來在爸爸媽媽間越來越熱門的休閒選項,有別於在淺淺的水池戲水,透過專業老師帶領的親子共游能夠讓孩子學習到游泳的相關技能與增進親子關係。究竟親子共游有哪些好處?親子共游費用會如何計算?今天就跟著本文的介紹,一起瞭解親子共游的大小事。

親子共游好處有哪些?培養親子依附關係的最佳時機

親子共游與一般的游泳教學不太相同,除了會教授游泳與自救的技巧外,親子共游會更加注重寶寶對於水域環境的感受還有與爸爸媽媽間的互動,除此之外,親子共游還能夠……

  1. 給寶寶探索潛能與社交的機會:寶寶在水中就像來到一個新的世界,他們會對於水域感到好奇,在游玩戲水的過程中,我們可以讓寶寶自由探索與學習,且同一堂課程中會有年紀相近的寶寶,這對於孩子而言是相當好的社交機會。
  2. 幫助寶寶運動能力的發展:挪威曾有學者發表過寶寶游泳的相關研究(Baby swimming: exploring the effects of early intervention on subsequent motor abilities),他們在實驗中發現,若是讓出生2~3個月的寶寶學習游泳並持續一段時間,他們將會在在抓取與平衡的運動表現上,有較佳的發展。
  3. 培養親子依附關係:親子共游除了是珍貴的親子相處時光,同時也能夠過游泳時的互動與接觸,培養爸爸媽媽與孩子間的依附關係,這能夠幫助寶寶們在未來的性格發展。

(親子依附關係是什麼概念?請參考:良好的親子依附關係,就從嬰幼兒游泳課程開始

親子共游費用介紹:常見價格區間與計費方式

親子共游好處多多,那麼費用該怎麼計算呢?普遍常見的價格區間會以授課老師的資歷而定,由於經驗的不同,能夠提供的教學程度也不同,因此以這個標準區分價格會比較準確。以初階與高階的老師費用為最低與最高標準,親子共游單堂課的價格大約落在1,300元~1,600元左右

除了依照師資區分價格,親子共游的費用也會因為場館提供的方案,而有以下2種不同的計費方式:

  1. 以「堂」為單位:一次支付一堂課的費用,需要由爸媽自行安排上課時間與頻率。
  2. 以「季」為單位:一次支付一整季的課堂費用,每季通常包含8堂課程,上課時間與教師固定,授課內容安排妥善,爸媽不須費心。

(貼心提醒:各場館的收費方式與上課內容可能有些許差異,實際費用與課程建議直接詢問各寶寶游泳場館。)

親子共游推薦場地條件:專為寶寶設計,讓家長安心又便利

掌握了親子共游費用,游泳的場地當然也不能馬虎。我們以汐游寶寶小巨蛋館的場館為例,為大家整理出了挑選親子共游場地的3大條件:

1.擁有適合寶寶與家長的等候休息區

玩動靜_汐游寶寶
寬敞明亮的公共區域,讓不下水的爸爸媽媽們能夠放鬆休息。
玩動靜_汐游寶寶
在公共區域的隔壁,有廣大的親子體適能互動區可以提供寶貝們遊玩。
玩動靜_汐游寶寶
開放式空間的設計,讓爸爸媽媽可以清楚地看到寶貝們
玩動靜_汐游寶寶
超大空間親子閱讀區陪看書

玩動靜_汐游寶寶
親子體適能互動區內有大面玻璃窗,搭配泳池的透視設計,讓不下水的爸媽可以從這裡看到寶貝們的上課情形
玩動靜_汐游寶寶
館內備有親子廁所

2.提供滿足寶寶需求的更衣室

玩動靜_汐游寶寶
在親子更衣區,我們特地為寶寶設置座椅,讓爸爸媽媽們可以輕鬆地幫寶貝吹乾頭髮
玩動靜_汐游寶寶
寬敞且數量充足的更衣室,讓爸媽與寶貝們能夠從容不迫的著裝
玩動靜_汐游寶寶
貼心的暖燈與門簾設計,讓寶貝們不怕冷風侵襲

3.專為親子共游設計的泳池

玩動靜_汐游寶寶
專為寶寶游泳設計的泳池,泳池區明亮寬敞,一旁座椅提供不下水的爸媽陪同上課。

親子共游台北最佳選擇:汐游寶寶,讓家長與寶貝快樂共游

玩動靜_汐游寶寶
汐游寶寶

汐游寶寶以讓寶寶從戲水中學習游泳為教學理念,致力於提供爸爸媽媽與寶寶們一個可以充分享受水中運動的環境。我們尊重寶寶的意願,用最適合的教學速度帶領寶寶在水中探索潛能,同時我們也相當鼓勵親子共游,除了是絕佳的親子相處時光,更能夠培養寶寶對爸爸媽媽們的信賴。汐游寶寶的師資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同時我們也針對不同年齡的寶寶們,提供最適切的游泳課程。若對於親子共游有任何問題,歡迎線上留言聯絡我們,期待你能與孩子一起在汐游寶寶共度美好的游泳時光。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