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創下年紀最小游泳紀錄』14天的新生兒就可以下水游泳,你相信嗎?

針對於新生兒下水的猶豫,汐游最小的學員『14天大』的杜可爸爸媽媽最了解。 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毫不猶豫的帶寶貝來上課?除了對汐游的肯定外,還有清楚了解水對於身心發展有正面的影響。讓我們一起跟著本篇文章,更清楚理解嬰幼兒學習游泳好處。

相信不少新生兒爸媽都聽說過,最適合學游泳的年紀是從小開始,因為這階段的孩子水性好,也可以藉此訓練他們的肌肉跟適應力,但是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學游泳?剛出生就可以讓他們學習嗎?會不會有危險?

今天這篇文章,將分享汐游最小學員-出生僅14天就來學游泳杜可爸爸媽媽的心路歷程。透過與爸爸媽媽的訪談,探討新生兒學游泳的好處、會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以及對於親子互動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Q. 什麼原因讓14天大的杜可開始上課?

因為爸爸擁有救生員執照,再加上杜可的姊姊也一直持續在汐游學游泳,全家都相當重視游泳這項活動等因素下,認為游泳對孩子身心發展有正面的影響,也因此堅定了要讓二寶從小就開始接觸課程。

當然對於新生兒下水游泳這件事,起初難免會擔心下水狀況,但對於汐游環境、水質的熟悉與信任感,以及孩子出生後的狀況與發展評估許可下,因此最後還是決定讓杜可學游泳。

雖然孩子平常在家裡洗澡會哭鬧,可是到了游泳池下水之後,反而意外的穩定跟自在,更堅信自己的當初決定沒有錯。

Q. 是什麼原因媽咪在孕期中,挺著孕肚也不中斷課程持續的原因?除了家人的支持外,還有其他的因素嗎?

爸爸:事先有討論過,媽咪不希望因為懷了二寶,而讓大寶中斷喜歡的課程,也會在身體狀況許可下才會持續課程,在種種因素與考量下,決定支持老婆的選擇。

媽媽: 我想的則比較多,除了是想跟孩子一起學習游泳課之外,還有以下原因:

  1. 結識更多育兒夥伴
  2. 水的浮力可以減輕孕期不適
  3.  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是快樂的
  4. 認同汐游的理念

也因此才會在孕期中也不間斷地持續課程。

Q. 透過游泳課程,對育兒或親子關係是否有變化和影響?

相信新手爸媽都會有共同問題:如何育兒?學習游泳過程中會不會有問題?這會不會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起初在陪伴大寶學游泳的時候,也會因為上述問題而感到擔憂,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上下課的準備與協助;當決定要讓杜可學游泳的時候,更會因為是否能陪伴到大寶,她會不會有心態上的問題等而增加育兒挑戰。

慶幸的是,一切並沒有想像中複雜,陪伴大寶的時候雖然手忙腳亂,但是讓杜可上課後,心態反而變得輕鬆自在,加上有同班家長協助之下,都覺得育兒能力因此提升了。

Q. 最後,推薦一下汐游舉辦的活動裡,讓彼此印象最深刻的項目?

一致都推薦游泳比賽,原因有三:

  1. 可以看到同學彼此之間的凝聚力
  2. 見證孩子的成長
  3. 確實有激發孩子的潛能

透過杜可的專訪,除了讓我們見證剛出生不久的新生兒也是可以開始學習游泳的,也非常謝謝爸爸媽媽的回饋。雖然剛開始難免感到擔憂,但是堅信自己決定後的結果是正向的,水對於寶寶跟育兒來說也非常有幫助!

玩動靜_親子共游
讓寶寶們在適合的環境中透過游泳探索自我

汐游寶寶,游出自信與健康

寶寶在出生前,就是在媽咪子宮的羊水中孕育著,所以當寶寶出生後浸泡在水中時也能自然地產生熟悉感與安全感。汐游寶寶成立以來的教學理念是希望讓寶寶們在適合的環境中透過游泳探索自我,並利用親子共游的機會,讓孩子與爸爸媽媽建立良好的依附關係,我們的師資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