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合格嬰幼兒游泳池所需要具備的條件,你搞懂了沒?

在幫孩子選擇課程前,除了課程設計以及師資外,最重要的就是挑選合適的學習環境。關於嬰幼兒游泳課程,雖然坊間有其他游泳池及場館選擇,但是對於肌膚敏感的嬰幼兒需要更嚴謹挑選場地。只有先為孩子做好第一層把關,從安全和衛生出發,才能讓孩子安心自在的學習。

根據研究,0-3歲是幼兒發展的黃金時期,因此有很多爸爸媽媽在孩子6個月左右就開始讓他們參加游泳課程,希望透過水中活動和練習,讓孩子身體發育的更完善。

雖然學游泳對孩子來說是正向的,可是爸媽們是否有想過「水中環境」也很重要呢?泳池畢竟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如果沒有做好清潔、消毒與過濾,對於肌膚敏感的嬰幼兒來說反而不是件好事。

寶寶學游泳該如何選擇泳池?

政府對於泳池有相當嚴格的規範,一個檢驗合格的泳池,必須包含以下這些條件:

l  含氯量應該在0.3-0.7PPM之間(各縣市政府之認定稍有不同)且沒有刺鼻的氯味

l  室溫維持29度以上、水溫保持30.5度左右

l  水質清澈無懸浮物

l  有齊全的救生設備、救生員和教練

l  有檢驗合格認證

除了上面這些基本條件之外,泳池平時是怎麼進行消毒、清潔、過濾設備和檢測水質也很重要,以下我們就來比較一下汐游寶寶和一般泳池。

汐游寶寶泳池VS一般泳池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游泳池或游泳場館,可是並不表示隨便一個泳池都適合寶寶學游泳。以下我們比較一下有開設寶寶游泳課程的汐游寶寶和一般泳池究竟有什麼不同:

汐游寶寶泳池一般泳池
消毒方式主要使用陽離子消毒,溫和無副作用不刺激皮膚主要使用氯做消毒,較具刺激性
泳池清潔方式除了水底吸塵器,每天人工清刷池底池壁通常使用水底吸塵器清潔池底
過濾設備24hr循環過濾並委託專業泳池廠商,每週定期清洗過濾設備過濾設備多半自行清潔或甚至由救生員操作,無法像專業廠商固定SOP流程
水溫及室內空間水溫全年24hr保持33-34度,室內有暖燈、出入水暖風機、暖氣等設備28-30度,冬天甚至更低,岸上幾乎無制暖設備
水溫及室內空間每兩小時測量水值,除了衛生局、體育局時常稽查以外,自主委外廠商抽樣水質並主動提交給衛生局每兩小時檢查水質,衛生局定期稽查

汐游寶寶給孩子和家長的4大保障

玩動靜_親子共游
汐游寶寶

從上面的比較表中,我們可以看出汐游寶寶對於泳池消毒、清潔跟水質檢測都有相當嚴格的標準,也因此才能提出以下四大保障:

1. 24小時循環過濾

2. 委外廠商每週定期清潔過濾設備

3. 主要使用陽離子消毒,氯作為輔助消毒只添加規定最低劑量

4. 每日清刷泳池

學游泳對於小小孩來說確實有不少優勢,可是讓孩子學游泳之餘,爸媽更需要挑選經過嚴格把關的泳池,同時在下水的時候也要留意孩子的身體情況,並且全程陪同在身邊,這樣對於孩子的安全和發展才會是最好的喔!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