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水中遊戲

打造浸潤式的學習環境?!選擇環境最重要|愛上游泳ㄧ點都不難

放下對孩子過多的期待,傾聽他們真實的需求,適當的給予協助。有的時候,父母太追求學習進度,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只有讓孩子發自內心喜歡上游泳,才會得到的最好的學習效果。

作者:未未媽咪

未未是在2Y3M來到汐游寶寶的~剛剛來到汐游寶寶時,媽媽心情是擔心的,擔心太晚開始讓寶貝接觸游泳,不知道未未會不會排斥或抗拒;雖然去遊樂園玩水時很開心,但媽媽印象中玩水(開心)跟學游泳(辛苦)好像是不同的兩件事~

如果說真的有撞牆期,反而是媽媽自己有撞牆期;前2個月上課,未未跟媽媽都在探索跟適應汐游的教學方式,沒有太大的驚艷也沒有太多的感想,只覺得每次上課都在玩各種闖關遊戲跟唱歌,然後媽媽的工作量很重,要一直跟寶貝溝通還要當人肉游泳圈,結果這麼辛苦為何也是沒有瘦(怒) XD~

開心的未未
上課玩各種闖關遊戲跟唱歌

反觀未未是一路走來都很適應小愛老師的教學方式,印象中未未只有3~4次發脾氣在泳池裡哭(應該是生媽媽的氣,媽媽沒有認真聽未未的需求只顧著一直給指令);除此之外,未未每一次上課前都是期待的,上課後都是很開心滿足的睡著,甚至可以說很明顯都有看到未未一直在進步,很融入上課內容。

小愛老師很細心,她發現媽媽跟未未的問題:「媽媽雖然陪著下水了,但沒有給到寶貝最好的協助,或許是用錯方式,也或是陪伴的心態上不正確」(小愛老師人很好沒有這麼直接點出問題,這是媽媽事後自己檢討的結論)~

媽媽大概犯過大部分家長都犯過的毛病。「太操之過急」:急著要孩子將老師的指令一下作到很到位、急著要孩子進步,結果反而造成自己跟孩子溝通上不良導致學習效果不彰,還讓小朋友不知所措得哭了。

後來在小愛老師幾次提醒下,媽媽某天忽然好像抓到了一點訣竅(打通了任督二脈,疑!),原來放下自己心裡的執念,專心去聽去注意孩子在學習時的需求,反而讓未未在接下來的課程中學習得更穩定也更扎實;同時,小愛老師也會不時傳授一些小技巧,讓媽媽在引導未未時有很大的幫助。

通過5米的測試媽媽的心情當然是很開心到快要飛起來了,是否表示媽媽可以翹腳在泳池旁滑手機等未未下課的時刻終於快到了(耶~灑花)!

衷心的感謝未未這些日子對媽媽的包容,配合度很高跟著媽媽堅持下去,如果不是每週未未都抱著滿滿得期待要到汐游寶寶上課,媽媽可能也難堅持到現在啊~

133 未未
通過5米的測試

當然最重要的要謝謝汐游寶寶提供這樣的情境跟環境,看似歡樂滿滿的課程其實包含著很多扎扎實實的訓練;如果真的要問在汐游最大的收穫是甚麼?真的不是未未可以獨立游這5米,對未未來說,在游池裡玩跟平常在沒有水的地方玩沒有太大的差異,未未對水沒有恐懼也沒有擔心,游泳對未未來說不過就是換了一個玩耍的場地。有甚麼學習方式可以比得上『浸潤式』學習的成效好又開心呢!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