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塔羅

親子塔羅|育兒路上妳是哪種焦慮型媽咪?

圖片來源:網路

自從開啟媽媽身份之後,自己生活重心就漸漸圍繞著孩子打轉,各種勞心勞力寶貝們成長路上的一切瑣事,有時不僅自己身心俱疲,甚至親子間還出現距離感,如何調整改善這樣過度擔心?先來看看妳是哪種類型的焦慮媽咪吧!

測驗方式: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沈澱一下心緒,並從下方四張圖像憑直覺選出一張來!

fda093324d

*************************************

選好了嗎?往下拉準備公佈解答囉!









b9d3a3a9a7

選項A

焦慮來自過度的庸人自擾

妳是神經比較緊繃、對事事細節都很在意的媽咪,經常煩惱孩子有沒有吃飽穿暖、學校功課人際互動的狀況、時不時就叨念寶貝留意各種生活小事,甚至該休息時頭腦還是轉個不停,這樣日夜不眠的擔心不只影響心情也影響睡眠,內心長期掛著各種煩心瑣事,長久下來也容易造成身體疲累神經衰弱哦。

*貼心小提醒

很多時候的擔心其實是不必要的,孩子適度的受挫受傷也是幫助成長路上的學習,試著讓自己神經大條一點,放鬆自己過度緊繃的思緒吧!

633a8a3e69

選項B

焦慮來自內心的不安定

其實妳是個內在情感飽滿的媽媽,只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束縛了自己的內心,過去成長經驗比較常被否定、容易在意旁人的眼光,於是對自己的決定有時也會充滿質疑,尤其當身旁的人不斷指點妳的育兒方式,也容易讓妳感受到身心的不平衡與壓力,如果沒有適當的出口,容易造成突如其來的大爆發。

*貼心小提醒

請記得外在的聲音都只是參考建議,請相信自己的決定,不要輕易被他人左右,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有健康的媽咪才會有健康成長的孩子哦!

80afa78387

選項C

焦慮來自想把每件事做好

妳是不是對任何事情就是個拼命三郎,不只及格還想更好,落在孩子的教育上也是如此,每當看到孩子偷懶求快東西隨便做做,看不下去就攬過來做;或者擔心寶貝受傷或甚是怕麻煩,內心常迸出乾脆自己做比較快又更完善,太過努力勞力的結果,很容易把自己累垮弄得身心俱疲。

*貼心小提醒

請放下全年無休的金牌媽媽吧!要試著把事情放手讓孩子動手做,不要讓自己過度操勞,如果不行?那也沒關係,就讓孩子學著承擔結果吧!

ea5d33410a 1

選項D

焦慮來自過度的控管安排

妳是個事事都會習慣規劃好,並且非常踏實逐步的實踐,相信只要安排好並努力執行就能收獲美好成果,尤其是育兒的路途上,恨不得直接幫孩子建立好一個完美藍圖,想辦法掃除寶貝們成長路上一切阻礙,不過事實上並非所有事都能盡如人意,有時過度強求與控制容易造成與孩子間的距離,甚至破壞親子的親密感情。

*貼心小提醒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很多時候路不是規劃出來,是嘗試出來的,放下過度的安(控)排(制),陪孩子一起碰撞受傷,其實不完美的人生才是一種特別呢!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