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關係

親子塔羅|親子間的距離感!最近孩子心裏在想什麼?

明明是自己生養的心肝寶貝,但有時卻搞不懂他們現在的心裡在想什麼,彷彿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樣,彼此應該很親近而內心產生了不小距離,就讓我們來一窺孩子的內心世界,究竟他們在煩惱或擔憂什麼吧!

測驗方式: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沈澱一下心緒,並從下方四張圖像憑直覺選出一張來!

WEyS0dg9Ztd4fsnCK9dUBW2ZsmGYT2oNWUdHcidZUC8

*************************************

選好了嗎?往下拉準備公佈解答囉!

4aliMBd6wvTljc8o 1Wn6HpoYBQrD8muwpGUIbJfpPo

選項A(金幣三逆位)

最近在課業學習或人際互動方面讓孩子有點小煩惱。可能是正在學習新的內容遇上困難,或者是因為興趣缺缺導致專注力不夠,反映在成果作業或考試評分的表現差強人意,試著了解學習過程哪裏出問題再去加強,也能從小地方開始提升孩子的專注力;或是與同儕相處產生摩擦,可以讓孩子分享與朋友互動的方式,找出團體內大家適合的相處模式,才能有效改善人際關係哦!

tuPkyouutd3QmBtv3DXw pscA4uWrbR ZbNzwZARiSM

選項B(權杖七)

孩子是否容易因為某件事,有比較明顯而激烈的反應?尤其爸媽覺得這不重要時,那種「反抗」的感覺更為強烈,對於孩子來說是一個他們想要捍衛的事物,想要堅持的信念,當不被他人理解時,容易產生一種孤軍奮戰的感受,甚至產生『我不被他人理解』的想法而受傷。請試著以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只要不是危險的狀況,請避免才剛開始就直接拒絕,給予他支持的力量,讓孩子知道你相信他,讓他去嘗試看看,或許能獲得不一樣的結果!

選項C(寶劍九)

有感覺到孩子常處於焦慮不安的狀態嗎?白天注意力不集中,晚上睡不安穩,反覆下來呈現出緊繃又焦躁的情形,可能是外在環境帶來的刺激,像是資訊傳遞頻繁產生的過度刺激,或是人際互動有了些狀況,亦或者自我要求引發的超載壓力,請試著以同理關心代替質問去了解狀況,循序漸進的探討才能找出孩子內心惶惶不安的源頭,從而給予實質的行動支援,也能讓親子距離更靠近!

SpszObGKV6XIcevvWvj3jwcE2BIHONL8zp54jG0UAjE

選項D(聖杯八)

感覺到孩子在某些事物上有拖延的狀態,處理事情猶疑不定或反反覆覆,讓你都忍不住要直接幫他做決定?有時候或許在孩子心中有個答案,只是他不確定是否正確,是否會獲得支持,因而顯得猶豫不決,擔心結果而無法下定決心,請試著讓孩子說出他內心真正的想法,無論正面或負面,都可以透過討論的過程,慢慢找出一個共識結果,最重要是相信他可以突破現有的困境,讓他勇往直前吧!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