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游泳

認識合夥式親子關係,使您與孩子再也不一樣

近年來有一種新興的模式為「合夥式親子關係」。其是一種建立在平等、尊重和信任基礎上的親子互動模式。父母鼓勵孩子參與家庭事務和决策,並尊重他們的意見和選擇。這種關係中,父母扮演指導者、導師和支持者的角色,鼓勵開放和尊重的溝通。以下將為你詳細介紹!

何謂合夥式親子關係?|讓孩子與父母一起成長的新型態

父母教養孩子有著許多不一樣的方法,其中一種近年新興的教養方式則名為「合夥式親子關係」。除了這個稱呼,其又稱作「共同成長的親子關係」、「家庭中的BFF關係」(Best Friends Forever)、「工作室式親子關係」等不同名字。此親子互動模式建立在平等、尊重和信任的基礎上,強調親子間互動與共同合作。在合夥式親子關係中,父母通常給予孩子足夠的自主權,讓他們參與家庭事務,甚至參與家庭事業的決策過程。除了幫助孩子發現他們的才能和興趣、提供必要的支援外,更能協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也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尊重他們的選擇。

在合夥式親子關係中,彼此之間的溝通與協作非常重要。爸爸媽媽應該鼓勵孩子開放對話,讓其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並且從中傾聽與接受孩子不一樣的觀點。這種溝通有助建立信任與互相理解,使家庭成員之間能有良好互動。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不要成為一個嘮叨的父母,因為當爸媽在念小孩子時,其實地位就已經不平等了。尊重與關心應該是打開彼此眼睛和耳朵去感受孩子的內在,最深沉的情感常常隱藏在沉默之中。在這個指責過度的時代,親子關係應該避免過多不對等的言語交流。

讓孩子與父母平起平坐|共同商量家中大小事,使孩子與父母都能夠換位思考

在日常生活當中,孩子與父母都有著不同的任務(如上班、上學),但是在相聚的時候,則會互相分享有趣的東西,又或家裏需要討論的事項。一個家庭最可怕的並非吵架,而是冷清得鴉雀無聲。透過合夥式親子關係,當大人和孩子在家時能夠隨時找到人交談,無論是兄弟姐妹還是父母,都會像家庭中不分大小的一份子,使孩子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參與及貢獻的價值。當然,在過程中必然會發生爭執或衝突,不過在密切的交流及溝通之下,許多問題都能透過對話解決。

話雖如此,這並不代表父母不需要做任何事情,都交給孩子討論。父母對孩子漫長而充滿變數的人生而言影響是相當有限的,了解自己的能力有限,自然不會試圖在每個方面都領導孩子,使其變成爸爸媽媽的複製品。在這種關係之下,父母在應扮演指導者、導師及支持者的角色,讓孩子能全力發展。在幫助孩子制定目標、計劃與解決問題時,爸爸媽咪當然可以給予指導及建議,但同時也要尊重孩子的意見與選擇。在幫助孩子制定目標、計劃與解決問題的同時,並在需要時提供必要的資源和支持。給予孩子一定的自主權及責任,能夠培養孩子的責任感與自信心,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

促進親子關係有方法|親子共游讓父母與孩子增添美好時光

以上總括而言,合夥式親子關係是一種建立在平等、尊重和信任基礎上的親子互動模式。其強調彼此之間的互動和共同合作,讓孩子有機會參與家庭事務及决策,並追求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在這種關係中,父母扮演著指導者、導師和支持者的角色,鼓勵開放和尊重的溝通,並給予孩子一定的自主權和責任。這種親子關係模式可以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良好互動,建立更深厚的親子關係。那麼,除了在日常對話之間以不同形式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以外,還有什麼是可以做的呢?

在此,小編推薦各個家庭可以嘗試親子游泳。在孩子學習游泳的同時,水上活動也是整個家庭都可共同參與的一項活動。無論是讓孩子在日後報名參加競技游泳,還是在海灘上享受美好的家庭樂,游泳、水中活動都能夠為家庭帶來美好的時光。

汐游寶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孩子能安心暢泳。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孩子會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孩子學習耐心等候。汐游寶寶有用專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孩子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