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

【龍年要來了】龍寶寶是十二生肖最強?早教又能如何有助孩子成長?以下文章告訴您!

龍寶寶在成績方面的確為十二生肖中最優秀的,不過成因是基於社會與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而達成的自我實現預言。要有效提升孩子的大腦發展,早教則是一項很好的辦法。其能有助提升寶寶的解難與創造力,更能開發孩子的多元天賦!想要了解更多?以下詳細告訴您!

聽說「龍寶寶」是十二生肖中最強?|「望子成龍」實現傳統預言,父母期望使孩子更上一層樓!

113年甲辰龍年到快要到了,相信不少夫妻也想要趕在龍年升級成為「龍爸」「龍媽」!根據內政部統計,在上一個龍年(101年)出生的嬰兒人數共23萬4599人,總生育率(指15至49歲婦女一生所生育的子女人數)則上升到至1.265,為當時的近十年最高峰。甚至在鄰近的香港,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在2012 年 9 月 7 日,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創下了單日接生 39 名嬰兒的歷史記錄,比平時高了一倍左右。由上述可見,無論臺港,只要是漢人居住的地方,都對十二生肖額外會有一份執著,都希望趁著龍年誕生一位可愛又威風的「龍寶寶」!

聽說龍寶寶會比其他十一個生肖的寶寶更強,這件事是真的嗎?沒想到居然會有外國經濟學學者親自研究。在2017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經濟研究所研究員Naci.H.Mocan與Han Yu以《Can superstition create a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School outcomes of Dragon children of China》(《「迷信」能創造自我實現的預言嗎:中國屬龍孩子的學校成績》)為題撰寫了一篇論文,在中國以分省市的面板數據演算證實了龍寶寶的確是十二生肖中最強的。相比其他十一生肖的學生,龍寶寶無論在高考成績或大學錄取率上都比較優秀,平均於中學時成績亦會比其他年齡相近但生肖不同的學生高。更為有趣的是,在研究中發現,龍寶寶與其他生肖的寶寶無論在其家庭、經濟背景、就讀學校、個性等並無太大不同,因此論文得出了以下推論:

龍寶寶會比較厲害並不是有什麼因素的影響,而是因為爸爸媽媽都會額外頒望在龍年出生的孩子能成龍成鳳,因為在潛意識之下會給予孩子更多援助、而孩子亦因屬龍而有產生一定期許,故促使「自我實現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成真。

早教是什麼?這對孩子又有什麼好處?|早教有助大腦發展,增強孩子創意力及解難能力

那麼,我們又該如何讓寶寶能提升競爭力,使孩子能夠更上一層樓?此時早教就顯得十分重要了!早教全稱為早期教育,所指為爸爸媽媽針對兒童於0~6歲發展的關鍵時期為其需求所進行的教育行為。當中並非直接教寶寶什麼知識、生字,而是盡量引導寶寶作出合符該年齡階段的事件,使孩子在身心靈上能進一步發育。

孩子在0~6歲的黃金時期共分有三個學習階段,包括0~1歲為寶寶處於生心理的覺醒期,他們會使用五感來認識世界,促進感覺統合發展。第二個階與為2~3歲的孩子,此時寶寶已開始懂得思考、對話,會仿模爸爸媽媽的行為,亦開始產生自我的價值觀。4~6歲為第三階段,此時孩子大多都應該開始上學,亦是在其聽說讀寫最敏感的時期;在此時的孩子會掌握語言、文法、發音的能力,亦會想要看書、寫字。

以上介紹了早教是什麼以及發展階段,接下來就要介紹早期教育的好處啦!

0~6歲的孩子正值是神經系統發育得最快的階段,在此時加上適當的早教,將更有效為孩子開發各種潛能!早期教育能讓孩子大腦持續產生生理變化,有助孩子提升記憶與解難能力。在此階段進行早教的孩子,更有可能將早期學習到的技能保存至成年時期。再加上此時孩子是最具創造力的時刻,早教則能夠讓孩子不會一直使用單一方法去解決問題,亦比較不會容易感到挫敗。

學習游泳從小時候開始|汐游寶寶嬰幼兒課程,使孩子建立更親密的親子依附關係

除了由爸爸媽媽在家中早教以外,還可以讓孩子來汐游寶寶學習游泳!在這裏學習游泳不僅僅是學會游泳這麼簡單,重要的是汐游的課程中教導孩子許多成長的觀念,更會關注孩子的身心靈健康。

汐游寶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寶貝能安心暢泳。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老師會以簡單的手勢與手語教導寶貝,使其能夠學會更多溝通方法;加上寶貝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寶貝學習耐心等候。在上課期間,老師亦會以音樂帶入練習,使寶貝能夠全方位加強其五感體驗。汐游寶寶有用專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寶貝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