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孩子

孩子好不好帶,取決於父母是否能讀懂他們的情緒|協助寶貝正向發展,就從親子教養開始

2歲後的孩子怎麼帶?!這時候的他們玩比吃睡更重要。這個時期的孩子精力旺盛,閒不下來!為了應付過多體力,讓孩子定期放電,能培養運動好習慣,並創造美好親子回憶的游泳課程就是家長最好的選擇。

在認知發展最快速的時期,大人的陪伴相當重要,為孩子安排一個合適的活動,一起打造快樂的學習過程吧!

2 歲是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相信這點讓各位新手爸媽有目共睹,也讓帶小孩的阿公阿嬤叫苦連天,究竟為何原本的可愛的寶寶,到了 2 歲怎麼就變成家中的小霸王?專家表示孩子到了 2 歲的階段是語言和文法的爆炸期,孩子開始學會更多的詞彙,也同時學會頂嘴和賴皮,一言不和還會大哭尖叫,加上源源不絕的好動體力,時常讓大人抱頭苦惱,但透過適當的方法教導孩子和體力發洩,是可以協助寶寶在 2 歲階段正向發展。

2 歲的孩子成長最為快速

2 歲的孩子正是自我意識認知發展最快速的階段,比起 0~1 歲時期能被動的接受父母給的指令,2 歲的孩子逐漸發展出自己的喜好,小小的世界裡不再只有媽媽,開始對同儕有了興趣,也正在快速學習更多的詞彙,如果父母沒有意識到,還在使用對待寶寶的方式照顧 2 歲後的孩子,孩子哭鬧的情況反而會越來越嚴重喔!

孩子 2 歲體能極限在哪裡?

2 歲的孩子也是體能爆發的的階段,開始學會走路,對世界的一切感到好奇,家裡的玩具已經無法滿足孩子,常常一外出就玩到不能自己,拉也拉不住。

其實 2 歲的孩子需要更多元、更大量的生活經驗,同時也開始有了社交的需求,若此時的家長若對孩子想探索外在世界的求知慾加以限制,孩子的情緒反而會更容易有狀況。

2 歲半教養的 2 大秘訣

一、以具體溝通代替責罵和恐嚇

你是否時常在百貨公司聽見「我數 3 秒,你再亂哭亂叫,回家就扁你」此時小孩的哭聲沒有消停,反而越來越大聲,那是因為小孩當下的反應只剩下害怕畏懼,因此哭聲才會越來越大。

恐嚇式的教養法通常可以得到立即式的回應,但同時也會帶來負面的效果,對孩子的成長容易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若家長能夠以堅定的語氣,換個小孩聽得懂的具體說法,耐心地與孩子溝通,孩子的激烈的反應才能夠得以改善。

二、為孩子製造團體活動的場景

2 歲後的孩子對於同儕會開始感到好奇,對社交開始有所需求,此時不需要急著把孩子送進幼兒園,透過參加每周 1~2 次的團體課程,讓孩子學習與其他不同性格的孩子相處,學會交流、禮讓、分享,是孩子踏入幼兒園前重要的社交課。

2 歲幼兒課程可以怎麼安排,協助孩子情緒穩定?

2 歲的兒童是認知發展最快速的時期,同是也為了應付孩子 2 歲後爆發的體力,為孩子定期放電,同時又能製造團體遊戲的經驗的課程,選擇教學經驗豐富且配有足夠救生員的幼兒游泳課程會是家長的首選。

學習幼兒游泳的好處

1.減少外傷、擦傷的機會

游泳課程比起陸地上的體操、滑板車等運動,還要安全,因為水是一種溫和的介質,陸地上的意外擦傷在游泳的課程中較難發生,同時游泳能有全身性的肌肉伸展,提升孩子的免疫力。

2.克服怕水問題,洗澡不再三催四請

利用游泳可以克服孩子怕水的問題,不愛洗澡的孩子,能透過游泳課重新愛上和水的接觸,也不害怕洗頭眼睛進水。

3.水中感官課程,激發孩子的潛能

與傳統的游泳課程不同,透過特別設計的水中感官課程,能夠大大激發孩子的潛能,透過全身性的運動也能宣洩孩子過多的精力。

4.為孩子製造社交場所

參予課程除了得到肢體的伸展外,也能讓孩子認識不同性格的小孩,同時也懂得怎麼與大朋友、小朋友相處,從個人走進團體生活,學會分享與交流。

透過運動改善 2 歲孩子情緒問題|汐游寶寶陪伴孩子的成長

培養孩子定期的運動習慣,能夠宣洩 2 歲後孩子多餘的體力,同時也透過運動讓孩子的身心靈朝正向發展,利用特別的課程設計為孩子帶來不一樣的感官體驗,激發孩子更多的潛能。

汐游寶寶裡的每位老師都有通過英國最大的游泳協會 STA 的資格認證,並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透過親子共游也能增加彼此間的依附關係,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孩子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