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不缺席的陪伴|學習游泳路上屬於我們三代的緊密親子關係

在陪伴孩子學習游泳的這條路上,收穫的不僅僅是五米的挑戰成功,還建立起了屬於我們最密不可分的親子關係。 而在陪伴的過程中,讓孩子建立運動精神,培養運動好習慣,更進而找到了自我價值。看著他們閃閃發亮的自信神情,就是對於父母最美好也最感動的成長回饋。

作者:滿滿媽媽

親愛的滿滿,短短的5米,對妳來說是多麼不容易,好以妳為榮,曾經自信滿滿地跟老師說要挑戰5米,卻以失敗收場,看妳哭著說不要游了是多麼不捨。但 人生就是這樣,總有起伏,而妳只是提早遇到了以後會發生的事情。

玩動靜_親子共游

我能做的就是陪伴妳繼續練習,但失敗後要重拾信心真的不容易,適逢游泳比賽,很幸運的是滿滿還得到名次,這的確為她增添不少自信心,媽媽送上滿滿喜歡的蜘蛛人泳衣,陪伴她未來的游泳時光。

也許真是心理因素改變,滿滿突然不害怕了,jump時不再糾結,課堂結束前的自由時間,我們把握時間練習,看著滿滿跳水後努力地踢水前進,我往後撞到牆,沒想到5米就這麼完成了。

我想,學會游泳是送給妳人生中最棒的禮物,除了培養運動習慣、能自救之外,堅持與努力的態度更是學習的必備條件,我們每週往返宜蘭與台北來上課及練習,不遲到早退,兩年多只請過一次喪假,應該就是詮釋「態度」最好的身教吧?希望未來妳也能秉持這份精神學習。

在汐游的這段時光,不只是學習游泳,最大的收穫是親子間的依附關係,也深刻了解到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尊重孩子的意願,耐心陪伴,等她準備好,自然會發光。

能夠完成5米這個里程碑,還有一個重要角色,就是滿滿的外婆,每週從不缺席的陪伴,應該也是學習游泳路上屬於我們三代的緊密親子關係吧!

謝謝YoYo老師課堂上精心設計的活動,每個遊戲都讓孩子們練習到不同技巧,滿滿常常有自己的小劇場,上課狀況令人難以捉摸,更謝謝老師的包容與耐心指導。

謝謝滿滿在不同學習階段遇到的老師:怡君老師、小愛老師、Judy老師。

謝謝汐游寶寶專業的師資、優質的環境與親切的行政人員。

玩動靜_親子共游
等她準備好,自然會發光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