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好奇心讓孩子勇於探索世界|從小就開始培養冒險精神

孩子的世界都應該充滿像力,不受到拘束。當孩子願意嘗試新鮮事物時,請家長陪伴著孩子一起,不僅提升孩子的勇氣和自信,也會增加親子互動關係。成長只有一次,請把握孩子最需要父母的童年時期,陪伴寶貝互動成長吧!

為什麼要培養孩子的好奇心?

1.促進大腦發育

好奇心能驅使孩子不斷和周遭環境、身旁的人進行交流,例如張望、觸摸、放到口中嚐試等行為,都是孩子滿足好奇心的方法,而透過這些多元的感官刺激,也能間接鍛鍊孩子的腦部發展。

2.提升學習新事物的動力

好奇心可以讓孩子對新的事物產生興趣,並且進一步的體驗尚未接觸過的領域,不僅能夠提升孩子的認知能力,同時也能提前培養良好的學習動力,對往後進入學齡期的學習理解力,有相當良好的助益。

3.具備問題解決的能力

擁有強烈好奇心的人,時常能充滿熱忱地接受挑戰,且積極探詢問題的根本和解決方法。從小建構起正向迎接挑戰的心態及能力,讓孩子面對困難時,能具備承受壓力的能力,願意積極找尋解方,甚至從中找到意義和樂趣。

如何培養孩子好奇心,鼓勵孩子嘗試新事物?

1.示範好奇的行為

家長可以經由問問題、帶著孩子找答案等過程,表達對身邊事物的興趣,並且鼓勵孩子若有同樣的想法時,也可以像這樣表現出來。透過替孩子建立一個表達問題的架構以及盡情探索未知領域的安全感,能讓孩子更有信心及意願去展現好奇心。

2.肯定孩子的探索慾望

當孩子為滿足好奇心而拆開玩具或是弄的全身髒兮兮的時候,只要在安全無虞的範圍內,家長應給予寬容、驚奇的態度並參與孩子探索的過程,鼓勵孩子的實踐能力。

3.走入多樣的自然環境

假日不妨多與孩子踏出家門,帶孩子體驗從未去過的環境,接觸變化萬千的山、海、樹、動植物等,能夠激發孩子好奇心、自然開啟孩子探索周遭環境的行動。

4.嘗試不同領域的活動

不論是靜態、動態的活動,都能帶給孩子感官上不同的刺激,可以為孩子挑選不同類型的課程、活動,豐富孩子的聯想力、觀察力,並增加孩子在視覺、聽覺、觸覺的體驗,藉此讓孩子養成體驗新事物的習慣和興趣。

5.體驗親子共游

親子共游是在專業老師帶領下,透過適合親子的課程安排,讓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克服對陌生環境的恐懼感,探索新奇的水中世界的運動,並在過程中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與好奇心,讓孩子具備勇敢、盡情體驗新事物的能力。

汐游寶寶和你一起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快樂學習新事物

透過親子共游,能讓孩子在玩樂的過程體驗不同的環境,並養成對新事物的熱情與興趣。汐游寶寶具備專業師資以及專為嬰幼兒游泳課打造的環境,讓你和孩子都能安心又開心!歡迎預約課程體驗,和孩子一起開心探索每一天。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