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水中抓周

『全台首創』水上抓周正夯,揮別傳統的抓周活動,慶生首選汐游

『寶貝一歲的生日怎麼過?!』傳統卻又新穎的抓周活動–全台唯一結合游泳課程的抓周儀式,透過老師的引導及家長的帶領下,絕對可以帶給寶貝不同的感覺刺激以及樂趣。抓周活動也可以很有趣!還在想怎麼幫寶貝如何慶生?快來參考看看汐游的水上抓周活動吧~

家中寶貝滿周歲了,根據傳統習俗,寶貝過人生第一個生日時會進行抓周儀式,可是爸媽知道抓周目的是什麼嗎?如果希望幫寶貝過一個難忘的一歲生日,除了傳統抓周以外,有沒有什麼比較「新穎」的方式?往下看,你將會得到得到一份驚喜!

抓周的目的

抓周不是盲目跟流行,了解背後意義才能幫寶貝準備更周到。抓周儀式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時期,從前是為了確認孩子的身體發展情況,所以用抓周來當做小小的測驗。

時至今日,這項儀式已經演變成一種祝福和慶祝,希望孩子未來成長過程平安順利,同時也預測孩子未來可能成為哪個職業的佼佼者。

坊間抓周的形式

如果曾經參加過親朋好友的抓周儀式,相信爸媽一定不陌生,除了要準備紅龜粿、大雞腿、蘋果等食材之外,還要幫孩子穿上虎衣(肚兜、帽子和鞋子)。

而重頭戲莫過於在地上擺放多種具有象徵意義的道具,數量通常會是6的倍數,才有「六六大順」的意涵,常見道具與象徵意義有:

● 銅錢:銀行家、商人、有錢人

● 聽診器/針筒:醫生、護理人員

● 積木/尺:建築師、設計師

● 天秤:法官、律師

● 計算機/算盤:會計師、金融業

● 手機:科技產業

● 廚房用品:餐飲業、廚師

● 球類:體育家

汐游寶寶獨創『水中抓周』活動

玩動靜_水中抓周
生日快樂

上面說的是最傳統大家認知的抓周,但是你聽過「水上抓周」嗎?如果你的孩子喜歡玩水,不妨給他一點不一樣的一歲生日,把抓周活動搬到水上來玩如何?

汐游寶寶為了慶祝週年慶,特別規劃不一樣的抓周活動。除了是慶祝活動,更可以幫寶貝留下最特別的紀念。

水上抓周的流程分成5個關卡與抓周儀式:

玩動靜_雙腳踏龜
雙腳踏龜

第一關:登步步高升梯:祝願孩子步步高升

第二關:雙腳踏龜:期許寶貝榮華富貴,長命百歲

第三關:敲響智慧鑼 : 敲鑼開智慧保平安

第四關:過 (蔥)聰明門 :期許寶貝聰明伶俐

第五關:坐擁幸福:期許孩子有貴人相助,好人緣

玩動靜_敲響智慧鑼
敲響智慧鑼
玩動靜_過 (蔥)聰明門
過 (蔥)聰明門

完成以上五道關卡後,最後就是重頭戲 – 預測孩子將來從事什麼行業的抓周活動囉!

一起到汐游寶寶參加獨特的水上抓周活動吧!

汐游寶寶獨創的水上抓周活動是結合傳統周歲儀式和游泳課程,讓抓周儀式過得跟別人不一樣,就連陪同孩子一起上課的家長們也都紛紛拍照留念。

抓周不只是預測孩子的未來,更是共同慶祝寶貝滿周歲,眾人給予的祝福儀式。在孩子平時上課的泳池中,跟爸爸媽媽與其他親人一起進行儀式,相信不只是孩子,就連爸媽也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喔!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