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兒童舞蹈

孩子幾歲可以開始學習舞蹈?幼兒舞蹈對2-6歲孩童發展的好處

圖片來源:Pexel 

你的孩子喜歡跟著音樂扭動,樂於展現自己嗎?幫助孩子增加自信心,就從他們喜歡並擅長的事情開始, 讓孩子跟著節奏扭腰擺臀,透過舞蹈熟悉身體的每個部位以及如何控制四肢,透過跳舞讓孩子在當中學習人際互動及團隊合作。面對於舞台人群不怯步,自信的展現自己。

讓寶貝擁有自信才能夠看見更好的自己,讓他們更喜歡自己,更樂於表現就從寶貝有興趣的學習開始吧

孩子幾歲可以開始學習舞蹈?幼兒舞蹈對2-6歲孩童發展的好處

孩子小時候喜歡動來動去,有時候聽到音樂也會隨之起舞,因此也有很多爸爸媽媽想讓孩子去學跳舞。但是孩子幾歲開始學習舞蹈會比較適合?不同年齡階段學習舞蹈會得到哪些好處呢?

孩子幾歲可以開始學習舞蹈?

玩動靜_兒童舞蹈
透過跳舞讓孩子面對於舞台人群不怯步,自信的展現自己。

其實孩子從2歲左右開始就可以學習舞蹈,不過最建議的年齡是4-5歲,正在上幼稚園的年紀。主要是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開始接觸到所謂的「社會」,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加上這個階段發育已經逐漸成形、柔軟度也比較好的關係,這個時間學舞蹈再好不過了!

當然爸媽也可以讓孩子在五六歲以後才開始學舞蹈,不過要注意如果你家孩子個性比較早熟,他可能會對於扭動身體或律動感到害羞,熟軟度可能也比較沒那麼好。除非你觀察自家孩子的個性比較大方不怕生,否則還是會建議在5歲以下就開始學跳舞喔!

不同年齡參加幼兒舞蹈的學習重點與好處

1. 2歲

2歲左右的孩子正處於世界初體驗,對任何聲音、動作都感到好奇,也因此很多爸媽都會在這個時期帶孩子去學音樂、舞蹈或游泳。

不過兩歲因為還在發育階段,通常幼兒舞蹈課程都會以親子一起上課為主,也不會要求舞蹈動作一定要整齊或到位,多半會以有趣的課程去吸引孩子,不太會去受限孩子的動作,讓他們隨音樂自由擺動。

2. 3歲

3歲開始的孩子比較能獨立上課,同時了解老師的教學內容。這個年齡的孩子很擅長模仿、具備高度想像力與創意,雖然會去模仿老師的動作,可是課程還是會以讓孩子自由創造和遊戲為主,激發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3. 4歲

前面我們有說到4歲左右是最適合學習幼兒舞蹈的年紀,主要是因為孩子已經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也有更多想法。

假如你讓孩子從兩三歲左右就開始學舞蹈的話,更會發現孩子到這個年紀後舞蹈能力會有非常顯著的進步,可以把老師教的動作舉一反三;而假如孩子的舞蹈動作從以前就不受限制,到了這個階段更容易做即興發揮,或是有自己的freestyle。

4. 5歲

到了五歲左右,孩子身體發育更完善,通常會開始接受更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像是芭蕾舞等等。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芭蕾會有一定制式的動作、上課內容難免會稍顯枯燥,所以要留意一下課程內容是否有穿插一些有趣、自由發揮的橋段,否則可能會讓孩子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興趣瞬間抹滅唷!

總結

學習幼兒舞蹈的好處淺而易見,最大的幫助就是對於身體柔軟度和四肢的發展,同時也可以激發孩子無限的想像力跟創造力。如果爸爸媽媽也想讓孩子學習舞蹈,建議可以先找比較有趣、自由發揮的課程,不要一下子就讓孩子上傳統舞蹈或正規動作,先讓孩子對跳舞起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他們也會更有意願去學習喔!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