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互動

快到假期都會心慌慌?拒絕無聊,讓汐游營隊陪著孩子一起玩瘋寒暑假

每到寒暑假,家長總是心慌慌?!不知道該怎麼度過漫長的假期嗎?除了課業學習外,透過課外活動,適時的放鬆玩樂也十分重要。讓孩子玩中學,從活動中培養不同的興趣和人際關係互動, 童年只有一次,把握孩子最珍貴的成長時間,好好學習好好玩!

每當寒假、暑假即將到來,爸爸媽媽都會煩惱孩子要做什麼,無論是待在家裡還是外出參加課程活動,都會希望他們可以玩得盡興並且學到很多東西,自己也可以安心上班。

這篇文章將會著重在營隊活動上,告訴爸爸媽媽讓孩子參加營隊的好處,以及要怎麼挑選,希望能給家長們一個參考。

為什麼要選擇營隊活動?

孩子上了整學期的課程,好不容易有了短短一兩個月的假期,他們當然希望可以好好玩耍,不要每天還要面對枯燥的書本,可是家長卻希望他們在這段假期中也能有所成長不要虛度光陰。這時候如果有一個活動,它既能讓孩子玩得開心沒壓力、認識新朋友,又可以從中學習各種技能和探索這個世界,或許是再好不過的事情,這也是營隊活動的存在目的。

具體來說,營隊活動可以帶來以下這些好處:

  • 無論孩子是否已經有明確喜好,都可以透過營隊活動培養或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 營隊活動屬於團體活動性質,因此會在這段時間內認識同樣參加這個營隊的同學,甚至成為好朋友,同時也訓練孩子跟他人溝通的能力。
  • 參加營隊活動表示孩子要到一個全新、陌生的環境,他們需要跳脫原本家裡跟學校的舒適圈,也可以藉此學習獨立自主。

選擇營隊活動的考量

市面上營隊活動這麼多,在挑選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 孩子的興趣/個性與營隊是否相符

雖然每個營隊都有可以學到的技能跟目標,可是家長還是要考慮一下跟孩子的興趣個性是否相符。舉例,明明孩子比較害羞膽小,卻幫他報名了攀岩、高空彈跳等營隊活動,那麽整個寒暑假對他來說可能會是地獄,也會影響到他的身心靈喔!

2. 營隊活動的理念

爸爸媽媽都有一套自己的教育方式,而營隊同樣也有。如果爸媽希望孩子能快速融入團體中,建議要找營隊理念與自己教養方式相符的,比較不會造成孩子的混亂,或是覺得孩子「變了」。

3. 完善的規劃

一個好的營隊活動應該有完善的課程規劃,像是課程主題、學習重點、孩子可以從從中獲得什麼,以及基本上課資訊,讓爸媽跟孩子都有正確的期待,這樣一來也比較不會出現跟想像不符、孩子覺得很無聊、彼此之間產生糾紛等情況。

玩動靜_幼兒學習
汐游寶寶_征服水陸英雄營

寒暑假營隊活動推薦 –【征服水陸英雄營】

如果爸爸媽媽正在尋找對孩子有幫助的營隊活動,這裡我們推薦汐游寶寶開創的【征服水陸英雄營】,活動目的主要圍繞在汐游寶寶的教學理念「玩、動、靜」,希望孩子們可以在玩中學習,同時體驗運動跟靜心帶來的好處,當然也會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教學體驗項目,讓孩子能夠玩得開心、有個難忘的寒暑假回憶。

活動內容說明如下:

同時結合水陸兩個領域的活動,從每天第一堂游泳自救課開始整天的活動,主題圍繞在玩、動、靜三個主軸上:

:桌遊課、free play課程等

:游泳、zumba、體操、跑酷、桌球、街舞、全日步道課

:昆蟲課、科學實驗、財金課、幼兒瑜伽等

如果爸爸媽媽對於課程感興趣,或者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聯繫我們取得更多報名資訊喔!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