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專業的游泳老師需要具備哪5樣條件?

想要讓孩子在學習游泳的過程中安全且快樂,專業的游泳老師就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要如何才能成為專業的游泳老師呢? 在汐游,老師需要喜歡游泳、經過專業的急救訓練、擁有循序漸進的課程規劃且和家長有相同的教學理念,最重要的是提供單堂的體驗課程。

想讓孩子學習游泳,從小就訓練四肢發展、學習安全依附,甚至是預防溺水,游泳池的挑選和課程內容固然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是:游泳老師的選擇。

一個好的游泳老師除了教案做得好、上課有趣不枯燥之外,更應該具備專業訓練,當發生緊急狀況時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篇文章就會告訴你該怎麼挑選游泳老師,以及汐游寶寶師資跟其他泳池有什麼不同!

游泳老師該怎麼選?

1. 是否會游泳、喜歡游泳

教孩子游泳的目的是讓孩子能不怕水、能夠喜歡游泳,而不是為了培養他們成為游泳界的明日之星。也因此挑選游泳老師的時候是否有救生員執照、是否有很強的運動員背景並不是最重要的,要注意的第一件事反而是:老師會不會游泳?喜不喜歡游泳?

有些家長可能會覺得奇怪:既然是游泳老師,有不會游泳的道理嗎?或許有些教孩子游泳的機構真的有不會游泳的老師,但汐游寶寶保證每位老師都是會游泳、喜歡游泳、喜歡小孩的喔!

2. 是否經過專業訓練

一位合格的游泳老師除了要會游泳之外,還需要具備所有泳池可能會出現的緊急狀況處理知識。舉例來說像是:

l  怎麼在泳池裡面救人

l  如何識別跟處理水中脊椎受傷

l  心肺復甦術(CPR)

如果在游泳過程中沒有發生任何事故是所有人都期望的,但假如不幸發生了,老師有沒有辦法處理很重要。一位合格且受過專業訓練的游泳老師一定會知道該怎麼處理,因為孩子的安全比什麼都重要。

3. 老師的教學理念

專業知識之餘,老師的教學理念是否與家長的教育理念相符也很重要。以汐游寶寶為例,網站上都可以看到每位老師的經歷與教學理念,當然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也可以直接聯繫客服人員。

4. 課程教學內容

即使是嬰幼兒游泳課程,也不是只有單純的踢踢水、水中遊戲而已,老師設計的課程教學內容也很重要,能不能引起孩子對於游泳的興趣、克服對水的懼怕,都是上課之前需要做功課瞭解的。

5. 單堂體驗課試上

前面四點只是幫你做選擇游泳老師的初步篩選,但實際上一堂體驗課或許更能了解老師的教學風格、理念、課程內容。

汐游寶寶除了學期課程之外,也提供單堂體驗課試上、寒暑假游泳課程、親子游泳課等多元化的課程可供選擇。課程也會依照孩子年齡(5-12個月、1-4歲)等進行分類,孩子年齡相同,他們的學習力跟進度才會更好。

425
汐游的課程內容依照孩子年齡及程度而有所不同

汐游寶寶游泳老師與其他泳池老師教練有什麼不同?

最後總結一下汐游寶寶游泳老師跟其他泳池老師有什麼不同:

l  每位老師都會游泳,也熱愛游泳

l  喜歡小孩,甚至教過自己小孩游泳

l  具備泳池專業知識、危機處理知識

l  課程內容多元化

l  提供單堂體驗課試上

如果還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聯繫汐游寶寶取得更多資訊喔!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