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親子共游:一起來存愛的第一桶金

親子共游是這一年多來我們覺得非常棒的投資,每堂游泳課、教室舉辦的節日活動像是新年抽紅包、運動會爬行比賽、萬聖節變裝鬼屋、聖誕節交換禮物,我們都很投入參與,參加活動的儀式感讓自己和孩子之間擁有更多美好珍貴的回憶。

作者:豬寶媽媽

一開始想要參加親子游泳課,就是在月中看到小嫩嬰泡在水裡那種萌萌的樣子。想說先去上一學期看看吧,還可以幫豬寶拍下很多在水中的可愛瞬間!而且游泳對嬰兒來說是一項絕佳的運動,因為嬰兒的本能就很習慣水中悠游,我們都是在媽媽的羊水中長大的呀(笑)。開始上課以後,豬寶越來越喜歡下水游泳,從肉嘟嘟的胖嫩嬰,上到現在成為在水中非常自在的笑瞇瞇小男生。

我們從4個月開始上游泳課,到現在1歲6個月,在這麼小的年紀,能夠持續每週運動的習慣,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汐游的親子游泳課,即使是3個月的小嫩嬰,也是不會使用游泳圈的哦!都是讓大人用手支撐著寶寶的身體,讓他們在水中自由的擺動伸展,這樣的學習方式除了讓孩子不依賴泳圈、練習身體的運動及反應能力,同時也加強親子間的信任感和依附關係,我和老公都非常認同。

前半年的課程下來,就可以看到豬寶有明顯的成長,他對水的喜愛和適應性與日俱增。除了越來越喜歡洗澡,水花濺到臉上或是不小心吃到水的時候,也不會露出害怕或不安的表情。一開始下水時小手會緊繃的抓著爸爸,到後來在水中顯得很自在快樂,身體放鬆的拍打水花和出現享受游泳過程的笑容,這些成長都讓我們既驚喜又感動。

除此之外,和爸爸一起上課培養出來的默契和信任感,讓豬寶和爸爸的感情非常好,我都和老公笑說,你每次上課都是在儲蓄哦,在你和豬寶的親子存摺裡存入越來越多的愛。老公回說,這樣的話我應該快存到「第一桶金」囉!

20230103143932 73
每週在豬寶的親子存摺中存入滿滿的愛

一開始會讓爸爸陪豬寶上課,就是因為平常爸爸工作忙碌、和豬寶相處的時間沒有那麼多,所以想讓他每週都有一段有品質的親子時間,是可以很專注、心無旁騖的和兒子相處,二個人一起從事一項體育活動再適合也不過了。

前陣子遇到我們上游泳課以來的第一次撞牆期-潛水,豬寶只要潛進水裡就很容易嗆到,他還不知道要怎麼把嘴巴閉起來,然後他就會很生氣,影響到後面上課的情緒。過程中小哈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如何讓孩子從簡單的動作開始做,還會給我們回家可以做的動作練習建議,每天幫豬寶洗澡的時候我就會一直重複和他一起練習,從一開始他聽到口令時會露出不悅和抗拒的表情,到現在他會模仿我深吸氣再閉氣,水淋到頭上的時候也會眨眼睛把水珠眨下來,而且還會向我露出得意的笑容(因為我會幫他拍拍手)。和孩子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不容易的事,然後看到他的成長,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我也相信這樣的過程能幫助他建立自信心,以後再遇到困難的事,他會有耐心和信心去挑戰。

親子共游是這一年多來我們覺得非常棒的投資,每堂游泳課、教室舉辦的節日活動像是新年抽紅包、運動會爬行比賽、萬聖節變裝鬼屋、聖誕節交換禮物,我們都很投入參與,參加活動的儀式感讓自己和孩子之間擁有更多美好珍貴的回憶,我常常不時就會拿出小嫩嬰時期的游泳照來回味一番,覺得孩子長大的速度真的飛快,很感謝自己和老公都認真的參與每一次上課,在親子存摺中存入滿滿的愛。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