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共游

親子共游 點滴心頭

這是你第一個團體生活,近半年的相處,你慢慢鬆開緊握的拳頭,開始熱情地和同學及其他爸爸媽媽打招呼,還能不時擔任示範的小模特,我被你發出的光暖暖籠罩著、忍不住驕傲地嘴角上揚。

作者:西西媽媽

育兒生活總是忙得腳不點地。每週日早上趕著準備早餐、確認需要攜帶的物品、換外出衣服,一分鐘都不能耽擱。神奇的是打開Uber 看到自動跳出小巨蛋的瞬間,忽然覺得可以放緩呼吸。停在有垃圾桶的人行道邊,你已經開始手舞足蹈,我們也準備好好享受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

閃亮的迪士可燈、溫暖的熱水,讓你穩定又心情愉悅的入池。在這不受干擾的小世界,我會專注地看著你的眼睛、感受你的呼吸,透過輕柔地扶持、和水的流動,讓你自在發揮。透過一次次練習,你的平衡能力進步了、也更精準掌控大小肌肉,不時可以完成複雜的動作。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面對面摻著你,讓你漂浮著東張西望、看一顆顆噗嚕嚕吹出的氣泡傻笑,我也傻笑。

這是你第一個團體生活,近半年的相處,你慢慢鬆開緊握的拳頭,開始熱情地和同學及其他爸爸媽媽打招呼,還能不時擔任示範的小模特,我被你發出的光暖暖籠罩著、忍不住驕傲地嘴角上揚。如果說,媽媽很幸運能在懷孕十個月裡、緊密感受你日漸成長,那和你共游就是我獨享的時光。每周短短30分鐘,我越來越能理解你的小動作、判斷你的狀況,享受被依賴的甜蜜,也試著再給你安全感後、引導你突破侷限。游泳是一輩子的技能,很開心我們能用這個沒壓力的方式,和你一起慢慢學習。

近距離觀察各種氣質的孩子,意外發現這是對新手爸媽好珍貴的經驗,有的謹慎觀望、有的大喇喇勇於表達、有的貌似神遊卻總能跟上步調,個性不同、每個家庭引導的方式不同,但都不時會露出真誠的笑容。要駕馭不熟悉的浮力完成各個動作是好大的挑戰,看到你們嗆水咳嗽、或害怕哭紅了眼,覺得好心疼。但觀察一陣發現,你們有各自克服挑戰的方法,可能需要在池邊獨處幾分鐘、或一兩周的時間消化情緒,但都能再次回到水中完成動作。原來一個個小不點身軀裡有著這麼強韌的力量,我們只需要當溫柔的後盾,陪伴你們成長。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