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母親節

母親節做禮物,促進親子關係

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在這個屬於媽媽的節日裡,孩子們可能會送朵康乃馨、寫張卡篇給媽媽,長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帶媽媽去餐廳吃飯、送更精緻的禮物。
禮輕情意重,相信不論孩子送什麼禮物,對媽媽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不過若想要增加親子關係,不妨考慮「親子手作禮物」。

母親節由來

母親節是由美國人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發起,她終身未婚,始終陪伴在母親身邊。她的母親是一位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女士,安娜覺得應該要設立一個節日感謝默默為家庭奉獻的媽媽們,所以便向政府申請「母親節」為法定節日。

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天視為法定的母親節,在這天家家戶戶都必須懸掛國旗來表達對母親的尊敬;此外,由於安娜母親最喜歡的花朵是康乃馨,所以康乃馨也成為象徵母親節的代表花卉。

台灣的母親節遵循美國的母親節,所以日期與美國相同(五月第二個星期天),可是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母親節日期並非都是這一天。由於母親節正值休假日,所以台灣人通常會在這天準備康乃馨、卡片、禮物、蛋糕,或是帶媽媽到餐廳吃飯慶祝。

要感謝媽咪,可以做禮物表達心意

感謝媽咪的方法有很多,上一段我們提到各式各樣表達心意的方式,對母親來說也都是無可取代的。

假如真的不知道可以送什麼、不想老是帶媽媽到餐廳吃飯,也找不到合適的母親節禮物,那麼不妨自己動手做一個吧!

以下提供一些自製母親節禮物的點子,大家也可以動動腦,做出屬於自己的創意禮物喔!

l  媽媽剪影畫

l  媽媽羊毛氈

l  乾燥花卡片

l  自製蠟燭/擴香/香水

l  永生花/植栽

親子一起做禮物不僅是心意,更能提升親子溫度

在手作禮物的過程中,也可以邀請媽媽一同參與。親子一起做禮物不只是為了母親節送禮而已,最主要的目的是增進親子關係,讓對方感受那份「珍惜」的感覺。

今年的母親節,你想好要送媽咪什麼母親節禮物了嗎?如果還沒想好,不妨花點時間,邀請母親和自己一起手作禮物吧!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