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關係

親子塔羅|孩子對妳的依賴度有多少?

五月是屬於各位辛苦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自從當了媽媽,也讓自己在原先的生活與工作中又多了一種角色,與孩子有著最緊密的連結,陪伴孩子的成長中一起度過各種酸甜苦辣,而寶貝們的心裡對妳的依賴度有多少,又有什麼內心想法呢?一起來看看吧!

測驗方式: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沈澱一下心緒,並從下方四張圖像憑直覺選出一張來!

fcc020a941

*************************************

選好了嗎?往下拉準備公佈解答囉!

96d3d1dbf2

選項A

靈活的支配平衡|依賴度 50%

跟孩子相處能達到恰到好處的平衡點,像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得感覺,妳無論在工作生活或家庭裡,很能靈活的掌握到處理事務的平衡,在與孩子的溝通方式也不是強硬式走向,孩子知道可以找你討論,妳也能適時地幫孩子做出選擇,一起制定好計畫,也能適度放手讓他自己嘗試看看,讓孩子不會產生過度依賴。

3b51dc6421

選項B

軍事化的管理風格|依賴度25%

相信妳在工作跟生活上都是很有自律的,一但制定好方向就會認真執行,在育兒路上也是如此,期待孩子能有更好的將來努力規劃和執行,同時也會用較嚴格的方式與孩子相處,這樣用心良苦或許讓孩子變成獨立,但難免會讓親子之間容易產生距離感,試試採用柔性一點的處理方式吧,相信也能達到期待的成果!

5372cc7a80

選項C

溫柔母愛光輝爆棚|依賴度100%

無論在生活或工作上妳都給人一種舒服溫暖的感受,讓人喜歡與妳親近,身後彷彿散發出滿滿的慈愛光輝,與孩子相處上也是如此,有著無與倫比的包容力,讓寶貝能放心依賴,從妳身上獲得滿滿的安心與陪伴感,但這樣也容易適得其反,不小心造成過度依賴,需要學著從小地方慢慢放手,讓孩子能嘗試自我獨立也是重要的哦。

96c7cad063

選項D

計劃周詳的萬事通|依賴度 75%

妳在處理各項事務上總是可以安排妥當,各種行前擬定與過程的執行計畫都非常的謹慎細微,於是落在育兒路上也是如此,習慣性將所有事物都安排得舒適穩妥,仔細避免出錯,讓孩子也下意識依賴你所有的安排,少了自己嘗試以及試錯的機會,請試著讓孩子思考跟執行,只要在孩子背後提供支持的力量吧!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