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na愛水的女孩

Moana大海的女兒 | 從都市到偏鄉,我們南漂新生活

想讓孩子的童年時光,遠離城市中的喧囂,在大自然擁抱快樂;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身為母親的豹芙小姐毅然決然的啟動了她的南漂計畫,帶著孩子一起來到了國境之南,為了名副其實「大海的女兒」。

我們夫妻倆一直都是熱愛海洋的,約會時就經常往海邊跑,婚禮宴客在北海岸舉辦半露天婚禮,蜜月旅行前往衝浪者天堂—夏威夷,是離不開海洋的夫妻。

也一直有共識,我們會南漂到國境之南定居,女兒的出生則是加速推動這個決定,因為我們想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度過童年,讓她的記憶裡有好大的藍天、好大的星空、好大的海洋、好大的沙灘、好大的綠地和好大的快樂。

女兒在台北出生的,她生命的前兩年還是在都市裡度過的,當然不可否認的,大都市的文化藝術資源還是比較豐富的,這兩年我帶著女兒上過汐游的親子游泳、親子體操,還有音樂舞蹈課程、繪本共讀課程等等,這些都是在大都市才能輕易取得的資源。

我也覺得能在新手媽媽時期得到這些知識的啟蒙真的很幸運(我認為這些過程與其說是孩子的啟蒙,更多的是啟蒙家長往後如何靠自己陪伴孩子)。搬來恆春之後,最想念的也就是帶著女兒上課(玩樂)的時光了。

163528896 140213814684497 5900384810960292106 n

雖然花了幾年的時間準備,真正南漂之後依然不免有些忐忑不安,適應新環境、適應新生活、適應新步調,成人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問題需要煩惱,女兒倒是立刻就融入了,對她來說反而還更像是回到家鄉的感覺,無憂無慮,唯一要考慮的只有「今天去哪玩才好呢?」她的童年讓身為父母的我們都羨慕。

搬來恆春定居主要就是為了親近海洋,我們也很努力在每天忙碌的空檔時間帶女兒去海邊玩,即使只是花個二十分鐘踩踩沙子、摸一下海水就離開也很滿足,對於生活的忙碌有莫大的療癒作用,馬上就可以充飽電,繼續努力!女兒也是因此非常習慣大海的存在(雖然還是會怕海浪拍打的聲音),來到海邊就像在自家後院一般自然,完全就是夢想成真的生活模式。

我懷孕的時候,正好是迪士尼電影《海洋奇緣》上映的時候,某天看了幕後花絮,才知道女主角Moana這個名字是夏威夷語「海洋」的意思,感覺就是一個啟示,我們毫不猶豫決定幫女兒取了這個英文名字。帶她南漂至恆春,可以每日親近海洋,實現了這個名字的涵義和期望,她可以驕傲的說:I’m Moana,我是海洋,我是大海的女兒。

164502264 762666054373069 4755309529670124602 n
我最愛海邊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