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na

Moana大海的女兒 |與水共舞 |墾丁的浪花美景,夏日南國風情都是我記憶中的美好

身為愛玩水的父母,當然也不會錯過讓孩子從小親近水的機會,再接觸親子共游之後,更加開拓了關於「如何開放又安全的親近水」的視野。從小打造的親水體質,讓我們一家在南國的日子裡,對水的迷戀繼續下去。

幾十年前的台灣還缺乏親水的觀念和教育,回想自己以前小時候的玩水活動只有浴缸和室內泳池,頂多偶爾去溪邊烤肉或海水浴場就很不容易了,上一代對於水的教育通常都是「很危險,不要自己去玩」就完結了,我自己也是長大成人之後才慢慢接觸,吸收更多的知識和不同觀念。

明白了要避免戲水發生危險,不是一味的禁止,特別臺灣四面環海,光靠禁止是不行的。而是應該要多加親近、增加知識,才能知道什麼時候、什麼情況是危險的,意外發生才能知道如何解決,而不會驚慌失措。

近幾年才開始出現嬰幼兒游泳的觀念,身為愛玩水的父母,當然也不會錯過讓孩子從小親近水的機會,同時也可以說是從報名汐游,開始接觸親子共游之後,更加開拓了關於「如何開放又安全的親近水」的視野。

所以Moana還不會走路就從游泳池一路玩到海中,身為帶她一起同游的媽媽都忍不住羨慕她,可以從這麼小就開始玩水。

搬來恆春之後的生活模式更超出我的想像,打開我的視野。人工的戲水方式有自家門口充氣泳池、店家的露天泳池(點杯飲料、加些輕食就能泳池玩到飽,在台北無法想像)、海生館戲水池。天然的戲水地點有河口、海邊、海灣,不管是沙灘地形、岩岸地形,有浪的沒浪的,水鹹的淡的,通通都有,任君選擇。

我以前有機會玩水總是捨不得離開,沒想過小孩子還能玩水玩到膩,實在令人羨慕不已,搬來南國生活,我常常都在羨慕自己女兒的童年好好玩,真想要跟她交換啊!

174105145 4075296255846814 687772744620238293 n
看到大海就非常開心

夏季的時候,我們在泳池花的時間很多,因為天氣很熱,也就無所謂水溫冷不冷(涼一點才更好啊!),封閉式的環境,Moana也比較有安全感,把在汐游學到的各種玩法都拿出來用,monkey monkey、123 jump、閉氣潛水、狗爬式划水,什麼都用上了,123 jump還進化成助跑跳水,化身成為半獸人深水炸彈,炸出的水花越大,她就越樂!

即使Moana還沒有游完五米,但依她在泳池如魚得水、毫不畏懼的模樣,有沒有五米真的不重要。

季節轉到冬季,泳池太冷,我們還有數不盡的海灘可以玩呢!海水的溫度通常比氣溫還要溫暖,在岸上被風吹得冷,在水裡就舒服了。南國的孩子們玩水是日常,沒有季節之分。

Moana 快樂的游泳

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幾乎也都是熱愛大海的,傍晚時分,只要天氣不錯,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攜家帶眷到海灘報到,大人衝浪的衝浪、聊天的聊天、放空的放空,各家的孩子們混在一起玩水、玩沙、追逐嬉鬧,大家都會互相幫忙照看,即使只有短短半小時也足以洗盡工作的壓力。

搬家將近一年,體驗了南國的四季,更加堅定我們舉家南漂就是為了過這樣能時刻與水共舞的生活啊!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