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Moanan

Moana大海的女兒 | 今天,你想要沙灘還是礁岩? 【用心體驗大自然,玩水秘境特搜】

自從五月中旬疫情大爆發到現在,多虧全民齊心在家防疫,才能逐漸解封回歸正常生活。宅在家的這些時候,相信大家也已經快按捺不住想出遊的心情。「想把握夏天的尾巴去玩水~」「終於可以清涼一下了」「還有人少的地方哪邊可以玩水呢?」這次幫大家特蒐到了南台灣的玩水秘境,快來看看~

寫這篇文章的時機,恰好遇上台灣防疫拉警報的時刻,大家都待在家裡,避免接觸及不必要的移動,當然,海邊也暫時不能去了。

不過,讓我跟大家介紹海豹一家喜歡的沙灘、礁岩區吧!耐心等待解禁的時候,再來恆春半島玩。

恆春半島三面環海,細沙沙灘、貝殼沙灘、潮間帶、珊瑚礁……等等各式各樣的「海邊」應有盡有,想要怎麼玩都可以。

我們從恆春鎮西邊出發,往南走繞到東邊結束。

萬里桐

非常適合浮潛的地方,但腹地小,沒有遮蔭處,小小孩比較不適合來這裡,國小以上比較適合。這裡帶浮潛的店家也很多,體驗浮潛的好地方。

白沙灣

這裡是我們最喜歡的沙灘!觸感舒服的貝殼沙,百玩不厭!是Moana想要玩沙時的首選。這裡雖然遊客多,但沙灘很長,一定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位置。

星砂灣

其實這個地方是觀賞赤腹鷹過境的時候聽遊客介紹才知道的,位在後壁湖漁港內,要越過堤防才能走到,沙灘組成大部分是碎珊瑚片,腹地很小,玩沙、玩水不太容易,踩踩水還行,夜景非常美!適合傍晚時分來看燈塔景色一路到晚上萬家燈火及萬家漁火的美景!

白沙灣
Moana 在白沙灣

小峇里島岩岸

這裡是「已經不是秘境」的秘境,剛南漂恆春的時候最常造訪的點,遮蔽性高的位置,海浪打不進來,很適合小小孩。這裡是礁岩地形,建議穿著膠鞋比較方便,雖然孩子赤腳踩石頭常常依然如履平地,但大人可能會覺得是健康步道。這裡也很適合浮潛,被大礁岩分成內外區,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要在哪一區都很好玩。

南灣

距離恆春鎮最近的一個海灘,這個海灘的遊客也是數一數二的多,在南漂之前其實不太會來的,但真正住在這裡並開始工作之後,有時休息時間很短,還是很想到海灘充電,就會來這裡,踩踩沙子和海水,感覺就能洗去工作的疲累。

眺石

是我們新認識的點,距離南灣很近的礁岩區,腹地小小,沒有標示,沒有在地人帶路很難找,所以遊客不多。只是附近沒有沖洗更衣的地方,只能自己準備。總之遊客少和方便性只能二選一。

大灣

和夏都沙灘酒店連通的沙灘,這裡我們也只有自己和朋友住夏都的時候才會來,畢竟恆春到墾丁也是車程十多分鐘,不太會特地來飯店旁的沙灘。

小灣

福華渡假飯店和凱撒大飯店共通的沙灘,這裡有豹媽我高中畢業旅行的回憶,但南漂後沒來幾次,理由和大灣一樣,這兩處還是身為純觀光客的時候比較會來呀,哈哈哈!

佳樂水港口海灘

這裡是我們最常來的地方,雖然距離不是最近的,但這裡認識的朋友多,有「回佳」的感覺。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裡是港口溪的出海口,想玩海有海、想玩河有河、想玩沙有沙,多種願望一次滿足。同時也是欣賞夕陽美景的好地方,坐在河畔望著夕陽從港口吊橋背後緩緩落下,美好又平靜。就是為了讓Moana在這樣環境度過童年,我們才毅然決然南漂。

近期雖然無法出遊,希望能早日恢復日常,問Moana:「今天,你想要沙灘還是礁岩?」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