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寶寶游泳

這些遊戲極適合父母與寶寶一起遊玩!你聽過了嗎?

作為家長最煩惱的是,到底要如何才能增進親子互動,又讓孩子好好「放電」?父母如果適時陪伴在側跟寶寶一起玩遊戲,除了讓寶寶能更快認識這個世界外,更能讓孩子身心靈發展更健康、親子關係更緊密。孩子在剛出生後會藉由「玩」來認識這個世界,同時使孩子更全面成長;那到底孩子在家時能玩什麼遊戲?以下告訴你!

父母陪孩子玩遊戲可讓孩子身心靈成長更健康

在5歲之前的孩子,尤其是0-3歲這個階段的孩子特別需要父母陪伴,因為這段時間是他們擁有安全感與否的關鍵期。良好的陪伴除了讓孩子擁有安全感,還能讓他們情緒更穩定、身心靈都發展得更健康喔!

適合0-5歲小孩的家中遊戲

誰說陪伴孩子玩樂只能出門?其實在家裡就有很多遊戲可以玩,以下這些遊戲爸媽們都試過了嗎?

1. 模仿說話與唱歌遊戲

● 適合年齡:10-18個月

● 培養能力:口說

一般而言,孩子在10個月左右就會開始發出聲音,這個時期主要都是模仿家中成員說話,所以首先發出的音可能是爸爸、媽媽、哥哥或姊姊。

這時候就可以在這個基礎上發出更多聲音讓孩子模仿,除了簡單的口說外,也可以用唱歌的方式讓孩子有更多樂趣唷!

2. 玩水與玩沙遊戲

● 適合年齡:1-2歲

● 培養能力:環境認知、美感、想像力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歡玩水和玩沙,因為水和沙無論在形體還是聲音上來說對孩子都是新奇的。而家長也可以結合水與沙,跟孩子一起推沙堡或發揮想像力創造出任何物體,這個遊戲保證孩子玩不膩!

3. 撿拾玩具遊戲

● 適合年齡:1-2歲

● 培養能力:認知、四肢動作

1-2歲的孩子正處於發育階段,這時候他們也稍微有力氣可以運用手腳做事情。若爸媽想讓孩子肢體發展更靈活,那麼可以先從撿拾玩具開始,培養孩子「東西拿出來以後都要放回去」的觀念。

4. 認識動物遊戲

● 適合年齡:1-2歲

● 培養能力:認知、肢體動作

這個遊戲必須搭配烹飪,也就是家長可以購買動物造型的義大利麵,或者用各種食材拼成小動物,讓孩子認識動物的同時也可以認識食材,並對他即將吃下肚的食物感興趣,降低挑食機率。

IMG 0280

父母與寶寶共游可以有更強的親子連結

除了以上這些在家就可以玩得遊戲之外,戶外當然也有能夠增進親子關係的活動。如果爸媽想讓孩子增強活動力、更好的發展四肢,同時又想有更緊密的親子關係與培養孩子安全感,歡迎你到汐游寶寶參加親子共遊課程,透過親子一起認識水域環境、一同徜徉在水中。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