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關係

親子塔羅|妳對孩子的控制欲有多高?

都說天下父母心,對於孩子的成長或多或少都懷抱著一些私心的期待,無論是帶著過來人經驗傳承,或希望孩子能變成心底想要的樣子,都參雜著某些控制慾望,今天一起來看看,妳對孩子的控制欲有多高吧!

測驗方式: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沈澱一下心緒,並從下方四張圖像憑直覺選出一張來!

IMG 0513

*************************************

選好了嗎?往下拉準備公佈解答囉!

玩動靜_親子塔羅

選項A(寶劍王后)

睿智適時給予理性的建議|掌控欲 55%

面臨事務大多採理性冷靜方式處理的妳,比起強勢插手去管,更願意先跟孩子一起討論,在溝通的過程給予建議以及結果,讓孩子學著去思考與作出選擇,對妳來說除非是太嚴重的狀況需要干涉,多數時候妳是能夠放手讓孩子有嘗試錯誤的機會,這是很棒的。

只不過有時不小心太就事論事,會透露出理智上線的冷淡嚴肅感,或許會讓孩子覺得缺少了一些溫度與同理心,這部分的拿捏需要再留意囉!

IMG 0510

選項B(節制逆位)

失去平衡過於極端的控制|掌控欲 95%

追求事事樣樣都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習慣大小事務都是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在妳心中有一個對於完美的標準與定義,因此也會希望孩子能夠走上妳安排好的路線,但有時太過強硬的干涉,缺乏溝通的單方面要求,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反抗,還可能產生情感上的隔閡,這樣結果是很可惜的。

其實更多時候孩子只是希望有妳的陪伴,試著放下對於完美狀態的堅持吧,偶有錯誤也沒關係,這也是不完美中的美好呢!

IMG 0511

選項C(愚者)

陪孩子踏上探索成長的旅程|掌制欲 35%

童心未泯的妳,有時候想法也像個孩子,對妳來說所有事物都值得嘗試看看,挑戰各種可能性,面對未知也願意陪著孩子一起摸索,即使做錯了也沒關係,因為這都是經驗的累積,只要不造成他人影響,與其對孩子下指導棋,妳更看重與孩子的互動,一起開拓新世界。

在妳的陪伴下,孩子對於生活各種事物都充滿積極性,不會過度介入是好事,不過也需要注意別讓孩子因為隨性而變成放任隨便囉!

玩動靜_親子塔羅

選項D(聖杯王后逆位)

感性氾濫而情緒化的要求|掌控欲 75%

情感豐富而飽滿,很多時候多感性優先,在照護孩子的各種事物上,妳絕對是非常盡心盡力的媽媽,不過有時容易流於一種自我感動的情況,經常會上演一種「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的情境,希望孩子可以配合妳想的去做,也容易用情感壓力去獲得妳期待的需求,這樣時間久了,很容易讓親子關係變得消極。

為孩子著想的出發點是好的,但要避免期待他活成你想像中美好的模樣,但終究他的人生是他自己的,試著放開緊握的手,給予更多信任感與空間吧!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