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游泳

汐游寶寶冬令營,讓孩子全面增強感覺統合及五感體驗

冬天要來臨了,那就代表孩子的寒假要來囉!想要讓孩子過上一樣精彩的假期嗎?那就來看看汐游寶寶舉辦的冬令營吧!從玩動靜中能讓孩子增強感覺統合能力,亦能為孩子五感帶來更多的刺激,想了解更多,就快來看這篇文章吧!

感覺統合是什麼?|透過「統合」環境所帶來的「感覺」訊息,讓孩子在學齡前學習新事物

在日常生活中,作為爸爸媽媽的我們很常會聽到「感覺統合」這個詞語,但是大家知道什麼是感覺統合嗎?所謂「 感覺統合」( sensory integration) ,就是在兒童大腦中的一個能力:其將孩子在環境中接收的「感覺」訊息如前庭覺、 本體覺、 觸覺、 視覺、 聽覺、 嗅覺與味覺等等「統合」起來,經過整理以後再作出合適的回饋。在多次進行「感覺統合」的過程中,大腦會愈來愈多不同的感覺訊息化作經驗,亦會在統合過程中做出相關的反應與修正以臻完善,因此對於孩子而言此能力相當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從胎兒時期至學齡前階段,學習模式主要是從感覺輸入開始,後由大腦整理、組織以學習身體動作控制與如何適應環境、怎樣與他人互動,因此「感覺統合」在孩子至學齡前是一項極為重要的能力,除了讓孩子學習與人相處、身體控制與適應環境以外,更是提升自我的一項能力。

V3gYSN5vtfcCiAQWlkaeguBADlpMOseh1zFZiWYdDGo

汐游寶寶冬令營,讓孩子五感得到嶄新體驗

當各位爸爸媽媽聽到汐游寶寶時,首先會想起的就是汐游的嬰幼兒游泳課程。不過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是汐游寶寶即將舉辦的冬令營。除了游泳課程以外,汐游寶寶也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讓孩子參與,如Music Together、各種不同主題講座等,而當中更為特別的就是汐游寶寶的夏令營及冬令營:除了游泳以外,汐游寶寶的老師更精心準備了各種不同課堂,讓孩子的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及觸覺)有著更精彩的體驗。由於冬、夏令營是專為孩子而設,因此汐游寶寶更設有不同梯次,讓孩子能夠在最合適的時候參與,為孩子帶來不一樣的美妙假期。

在冬令營當中,孩子們都會在汐游寶寶裏聚集在一起,從而讓孩子能夠認識到來自不同地方、學校的朋友,增廣見聞。此外,除了游泳課以外,在冬令營中亦會舉辦如「樂高機械課」、「科學課」等課堂,當中讓孩子親自拿起教具實作,無論在知識上還是五感,都得到相當豐富的體驗。

PgKweZhloZKEqzYMbMBk0NygCiGqUWv5hJ

從遊戲中學習|汐游寶寶冬令營,讓孩子玩動靜全面成長

汐游寶寶冬令營活動全面提升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更能讓孩子開闊眼界——因為從玩到靜,在冬令營中亦應有盡有。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是透過接觸多元活動及經歷而變得豐富,在此汐游寶寶冬令營則是孩子「感覺統合」的美妙饗宴!

在冬令營中,汐游寶寶每天會固定有游泳課。當然各位爸爸媽媽別擔心,孩子在冬天游泳可以增強抵抗力,詳情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冬天游泳原來那麼棒!不過在下水前該如何準備呢?

7z

除了游泳課以外,汐游寶寶冬令營更有一系列不一樣的運動讓孩子體驗,如「扯鈴課」、「MV舞蹈課」、「飛盤課」等。在不同運動裏所使用的肌肉與思維也完全不一樣,因此在不同運動刺激之下,孩子更能夠得到全面的感覺統合發展。最有趣的是「小白老師的步道課」,在冬令營中除了室內的刺激以外,更帶孩子走出去、感受室外的不同環境;此對於孩子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

在孩子透過活動身體,「動」起來以後,冬令營會有各種不同的「玩」樂課程,如「樂高機械課」、「遊戲課」等,讓孩子身心放鬆、更能發揮創意、天馬行空地創造不同東西,激發創意思維與團隊合作能力。比較有趣的是,在汐游寶寶冬令營當中更設有「性教育遊戲課」,讓孩子能夠從玩樂中學習與性別相關的知識,此對於孩子自我保護而言相當重要。

在「玩」、「動」以後,當然還有「靜」!在現代社會當中,大人也難以靜下心來做事或休息,孩子就更難學習到如何靜下來。在汐游寶寶冬令營有一項非常特別的課程:「兒童靜心」,孩子透過靜心正念,能夠讓孩子的情緒安定、亦能比較專心做好一件事。有關靜心的好處,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正念與游泳(一)|「正念」是什麼?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練習靜心嗎?

汐游寶寶冬令營由「玩」到「動」再到「靜」,讓孩子能更全面的從不同活動中學習、成長;透過不同的環境統合亦相當有助孩子的感覺統合及五感發展。汐游寶寶將於2024年1月~2月舉辦2024冬令營,歡迎各位爸爸媽媽來了解更多關於冬令營的資訊,讓孩子有一個不一樣的假期。

8Bviyu4aVa8kGcBhLZkd4leDgORLnsq4BGf0lyfd4hA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