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游泳

嬰兒手語對寶寶十分重要!一文告訴你最佳學習時機及其好處!

嬰兒手語是一種讓聽力正常但尚未學會說話的嬰兒使用的手語系統,爸媽可以透過簡化的手勢讓寶寶表達需求和想法。嬰兒手語的好處包括建立信任感、促進親子依附關係,增加溝通和互動,提高寶寶的自信心和自我表達能力。嬰兒手語還可以促進寶寶的情緒和智力發展,讓他們更快樂地成長。寶寶可以從出生開始學習嬰兒手語,並且在學習過程中與父母建立更深的連結。

各位爸爸媽媽有聽過什麼是「嬰兒手語」嗎?明明寶貝並沒有身體缺陷,卻有一套屬於嬰兒的「手語」。在寶貝學會以言語表達自我以前,其實父母都是從寶寶何時哭、何時睡來判斷孩子的狀況;當然身體語言亦是相當重要的部份。

「嬰兒手語」是什麼?從寶貝出生就能學習了嗎?|建立專屬家長與寶貝的溝通訊號,讓寶貝能夠更具體表達需求

嬰兒手語的出現,其實是緣自於一次意外的觀察。最初創立嬰兒手語的為心理學教授Linda Acredolo及Susan Goodwyn二人。在某一天,Linda博士在照顧其十一個月大的女兒Kate時發現,當其看到花時會作出「嗅」的動作、其後更發現很多不同的肢體語言(尤其手部),如拍動翅膀是「鳥」等。之後Linda及Susan共同研究後發現,原來當我們為寶貝「喜歡的東西賦予手勢」時,其就學會使用手語來表達了。

後Linda及Susan與美國健康協會進行了一項實驗,讓寶貝分成兩組:一組鼓勵學習嬰兒手語、另一組則為對照組;研究結果表明有學習嬰兒手語的寶貝相較對照組之下,能夠更快速的學會說話。爾後,專屬於小寶寶的「嬰兒手語」就隨之更受人所用了。

嬰兒手語由美國手語(American Signs Language)轉變而成,其使用對象為聽力正常,但仍未學會說話的寶寶。透過修改簡化後的嬰兒手語,寶貝就能夠透過簡單的手勢表達其想法或需求。寶貝從出生開始,就能夠學習手語,甚至到18個月大時也可以,不過在不同年齡階段學習或會使寶貝可能有不同反應:太小的寶寶尚未能夠回應、太大的寶寶則學習過後使用的時機不多,但只要爸媽持續進行,寶貝都能夠學習並使用。

嬰兒手語除了溝通以外還有什麼好處?|建立信任感,促進親子依附關係,從親子、情緒到智能都有所增強

讓寶貝從小學會用嬰兒手語說話,使寶貝除了發出哭喊以外還有另外的溝通渠道,使爸媽能更精準的了解寶貝所需。這除了使寶貝能夠更信任父母以外,在溝通時亦會增加互動,使親子關係愈發親密、從而提升親子依附關係。

除此之外,寶寶在使用嬰兒手語時能夠讓爸媽知道他想表達的事情,這無疑對寶貝來說是十分有成功感的,因此寶貝會得到鼓勵而提高自信。爾後,寶貝更能夠勇於向爸爸媽媽分享他們所看到的事物,而爸媽也能夠從溝能當中以手語及言語輔助回應,讓孩子不知不覺中學習了許多不同的單字。也許,爸媽會在某次和寶貝「交談」時發現,原來寶貝想的、記得的、注意到的比我們想象的還要豐富很多。

最後,寶貝從小學會用嬰兒手語說話更有助促進正向情緒及智力發展。由於寶貝很常和爸媽分享他們所喜愛的,因此除了讓其與爸媽溝通交流增多以外,更能使其記得其喜愛的事物,從而讓寶貝能夠更快樂成長。在溝通的過程中,寶貝亦會開始懂得如果思考、表達,也有助其智力發展。

rtcTLecc3HySQSKtTV1pGgHGroGGd2ceH4pIGV7ziRQ

汐游寶寶嬰幼兒游泳課程,讓孩子學習溝通,建立更強親子依附關係

嬰兒手語除了是日常生活可以用到以外,更能用於學習方面,例如學習游泳。從小學習游泳能讓孩子更有自信,更會同時學習到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同時游泳亦需要遵守指示才會安全。在學習游泳的同時,水上活動也是整個家庭都可共同參與的一項活動。無論是讓孩子在日後報名參加競技游泳,還是在海灘上享受美好的家庭樂,游泳、水中活動都能夠為家庭帶來美好的時光。

汐游寶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孩子能安心暢泳。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老師會以簡單的手勢與手語教導孩子,使孩子能夠學會更多溝通方法;加上孩子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孩子學習耐心等候。汐游寶寶有用專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孩子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