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汐游寶寶

救生員的工作內容就只是預防溺水嗎?

你想成為救生員嗎?首先除了要知道救生員在不同水域有不同的條件外,工作內容也不一定都相同。如果你也對這個職業感興趣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一起來了解完整的救生員背後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容與展望吧!

救生員是怎麼樣的職業?

救生員是所有水上活動的生命守護者,主要職責是確保在泳池、海灘、水上樂園等各種水域活動泳客的安全,第一時間防止意外發生,所以救生員必須有良好的水性和危機處理能力。

此外,當泳客遇到溺水情況時,救生員也必須在救護人員到場前先進行簡單的急救,例如CPR、消毒、包紮等,先讓生命得以延續下去,再交由專業醫護人員處理。

也因為工作的專業性跟重要性,通常救生員不是很會游泳就可以擔任,還必須通過考核才能有就業資格。以台灣為例,救生員就必須通過體育署核發的救生員證照,且年紀需滿18歲以上才能擔任。

救生員工作內容有哪些?

在開頭時我們提到,救生員是水域救助的第一線人員,可是根據不同水域性質可能也會有不同的工作內容。舉例來說光是泳池就分成一般大眾泳池,以及像汐游寶寶這樣專門提供嬰幼兒學習游泳的環境,工作條件和工作內容就會有所差異:

一般救生員汐游寶寶救生員
工作條件1. 須具備體育署核發之救生員證照。
2. 有服務熱忱、活潑外向、樂於和泳客互動。
1. 須具備體育署核發之救生員證照。
2. 具C級教練證或其他嬰幼兒相關證照尤佳。
3. 親切有耐心且喜愛孩子。
4. 工作認真負責。
工作內容1. 需負責泳池泳客之安全與維持泳池秩序。
2. 機器維護與操作及水質保養。
3. 需協助水區清潔工作。
4. 需意外發生及時處理與通報。
1. 出入泳池。
2. 意外發生及時處理與通報。
3. 需時刻維持泳池整潔與水質管理。
4. 需巡視過濾機器及故障回報。
5. 需在旁隨時協助家長安撫不太穩定的孩子。

325
救生員老師協助可自行走樓梯的寶貝安全出入水

救生員前途發展

救生員可以說是水域相關工作中最基礎的職缺,你可能會想知道救生員當久了,未來能夠有怎麼樣的前途發展,這個答案同樣是依照不同水域而定。如果是一般泳池邊或開放性水域的救生員,之後有機會可以成為游泳教練、學校游泳老師,或者更進階一點可能去當消防員;而如果是在像汐游寶寶這樣以親子游泳課程為主的領域,則可以透過培訓成為專業的嬰幼兒游泳老師

總結

看完上面的介紹,救生員工作是否跟你想像中的一樣呢?根據不同水域和客群,對於救生員的條件和未來展望都不相同,但總歸一句話:你不會一輩子只能當個救生員,只要你肯努力、肯配合培訓,未來還是能有更專業的發展喔!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