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游寶寶_水中孕婦瑜伽

我不會游泳,可以參加水中孕婦瑜珈課程嗎?

瑜珈課程不僅僅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對於心靈上也有莫大的幫助,常常能讓人在忙碌的生活中獲得正能量與心理支持。而水中孕婦瑜珈則是專門針對孕婦所設計的課程,課程內容建立在傳統瑜珈的基礎上,並利用水的浮力減緩孕媽咪的不適。

水中瑜珈的好處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練習瑜珈可以帶來許多好處,那麼這樣的運動改到水中時,對孕婦又有哪些幫助?

1. 消除孕期的疲勞與不適

由於水具有浮力,可以減少骨骼、關節的壓力,對於孕媽咪來說可以減緩姿勢不正帶來的疼痛、水腫、抽筋等諸多不適;此外搭配孕期獨特的呼吸方式,透過水壓按摩肌肉、皮膚和內臟,也可以消除孕期的疲憊感喔!

2. 控制孕期體重

懷孕過程中體重增加是難免的,但假如有搭配水中運動,身體受到浮力和散熱刺激的關係,可以調節體脂分佈,讓孕媽咪的體態線條變得更美麗和諧。

3. 加強心肺功能

在水中運動比起陸地需要更多熱量,因此可以加強心肺功能和血液運輸,除了為寶寶增加更多氧氣跟養分之外,在分娩時也可以更順利的產下寶寶。

4. 預防妊娠紋生長

水中運動因為出汗少,不像陸上運動一樣讓汗水鹽分對皮膚造成刺激感,同時水分又可以增加肌膚彈性,預防妊娠紋的生長。

5. 保持愉悅心情

水中瑜珈與其說是運動,不如看成是一種休閒娛樂活動,既可以調整體態、讓身體更舒適,在課程中也可以與其他孕媽咪或老師互動聊天,轉移即將生產的焦慮跟壓力,讓情緒更穩定愉悅。

孕媽咪不擅長游泳也能學水中瑜珈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很多孕媽咪比較關心的問題是:我不會游泳/不擅長游泳也能做水中瑜珈嗎?答案是沒問題的喔!由於泳池水不深,即使完全沒接觸水上活動的孕媽咪都可以安心練習。

此外,孕婦練習水中瑜珈時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l  練習前須做好充分熱身

l  注意泳池與水中安全,尤其要預防滑倒

l  不要勉強動作一定要到位,能順暢呼吸最重要

l  可以藉由水中工具輔助完成瑜珈姿勢

l  練習完後務必要擦乾身上的水珠,或者馬上清洗身體,保持身體跟陰部的清潔

l  其他基本水域活動注意事項

水中孕媽咪課程哪裡上?

雖然水中孕婦瑜珈有上面多種好處,不過並不是每位媽咪都適合。如果想學習水中瑜珈,我們建議懷孕14週後且諮詢過醫生後再開始。練習過程中也建議全程要有專業老師指導,不是自己想練就可以到泳池去練習喔!

如果你想參加水中孕婦課程,汐游寶寶提供不定期水中孕媽咪課程,除了體驗水中運動的感受外,更能舒緩孕期帶來的不適、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生命的誕生,若對於課程有任何問題,歡迎線上留言聯絡我們,期待與您相見。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