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兒童節

為什麼要慶祝兒童節?有哪些活動可以讓孩子參與呢?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又要到了,台灣的兒童節日期訂在4月4日,時常跟著清明節一起放4-5天的連假,爸媽也都會趁著假期帶孩子出遊。
可是兒童節為什麼會放假?它的由來是什麼?今年兒童節又有哪些活動可以讓孩子參加呢?

兒童節的由來

相較於多數節日都是抗爭紀念、民俗文化紀念,兒童節則是源自於一場國際會議。在1925年,瑞士舉辦了一場「兒童幸福國際大會」,在大會上通過了《日內瓦兒童宣言》,內容為保障兒童的生存權、受教育權、撫養權、禁止虐待兒童等權利,這項宣言受到多個國家支持,後來便紛紛制定「兒童節」。

當然,每個國家的兒童節日期都不同,台灣是在每年4月4日,並且賦予國定假日放假一天,這樣小朋友跟家長都可以放假、一同出遊玩囉!

為什麼要慶祝兒童節?

如同上一段提到,兒童節設立的目的是各國為了響應《日內瓦兒童宣言》對於兒童各項權利的保障,所以這天本身是一個紀念。

除此之外,讓家長和孩子共同慶祝兒童節的目的也是為了促進雙方有更緊密的聯繫,在這天假期可以一起參加活動、一起出遊玩,增進親子關係之餘,也多一個交流、溝通、了解彼此的機會。

兒童節有什麼活動?

由於台灣將兒童節這天視為國定假日,所以4月4日放假這天,多數孩子都會收到爸媽給的兒童節禮物,加上連著清明節一起放假的關係,一些家長也會帶孩子出去玩、吃大餐,遊樂園、動物園等也會在這天推出相關親子活動。

除此之外,一些專門為孩子提供課程與服務的機構可能也會有兒童節相關活動。以汐游寶寶為例,我們會在兒童節前後舉辦「兒童節游泳比賽」,每場比賽約會有8-10組家長+孩子,透過泳池主題式玩法,家長與孩子必須共同努力闖關獲得勝利。

活動資訊

l  活動日期:4月4日

l  活動時間:09:00~16:00

l  活動對象:汐游學員

l  活動費用:$250

如果對汐游寶寶兒童節游泳比賽感興趣的話,歡迎聯繫我們報名,額滿就截止囉!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