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游泳

別以為嬰兒學游泳很危險!嬰兒游泳好處多!

每個新生兒都是從媽媽羊水裡出來,而羊水的主要結構是「水」,也就是說浸泡在水裡不僅不會讓他們感到害怕,反而會有種安全感。許多家長聽到讓嬰兒游泳後第一個想法,大概是「這樣很危險欸」,覺得孩子才剛出生什麼都不懂,怎麼可能直接讓他下水。不過其實不然,以下為你整理寶寶游泳好處,別再有錯誤迷思了喔!

8個寶寶游泳好處

1. 獲得安全感

就如同開頭所說,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對於水並不會感到害怕,反而是一種安全感,就如同他們在媽媽肚裡時所待的環境一樣。

2. 增加肌肉力量

嬰幼兒在不會爬行走路前,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床上度過,而這對他們的肢體發展多少會有一些影響。

而讓寶寶游泳可以借助浮力,讓他們在水中免於受到傷害,同時又可以讓四肢充分發展,增加肌肉力量。

3. 加強心肺功能

除了肌肉,稍微大一點的孩子也會開始訓練水中憋氣,可以透過這樣的練習提升心肺功能,減少氣喘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發生機率。

4. 良好的平衡感

在水中不像在陸地上有穩固的地板讓你雙腳穩穩站住,所以必須把注意力放在如何維持身體平衡,進而在水中做一些伸展動作,增加肌肉的同時也能獲得更好的平衡感。

5. 刺激腦部發展

嬰幼兒階段是腦部發展的黃金期,這時候如果給予他們大量新環境刺激,他們對於外在環境的反應能力就會比同齡孩子更好,同時智力也會更好。

根據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5歲以下孩童如果會游泳,不僅在身體發育上比不會游泳的孩子更好,也更擅長解決數學問題。

6. 提升睡眠品質

家長如果覺得孩子怎麼老是不睡覺,或者是半夜起床吵鬧,那麼可以試著讓孩子學習游泳。

游泳是相當耗費體力的運動,只要15分鐘就相當於寶寶整天的活動量,加上在水中可以讓孩子感到安心的特性,多數孩子在晚上都能睡得更好。

7. 增加寶寶食慾

由於游泳相當耗費體力,所以在游泳過後不僅會讓孩子產生倦意,連帶著也會感覺到餓,所以爸媽也別忘了在游泳過後,為孩子準備一些簡單的小零食喔!

8. 獲得更好的親子關係

孩子在小的時候需要足夠的安全感,而因為他們還小,若要學習游泳不可能是一人獨自進行,必須要有家長陪同下水。

親子共游可以創造難忘且親密的時光,對孩子來說無論安全感還是信任感都被大大滿足,對於家庭關係來說也會更緊密。

寶寶游泳課程推薦汐游

看到這裡,你也想讓寶寶學游泳了嗎?寶寶游泳課程推薦可以參考汐游寶寶,團隊透過「玩中學」的理念,以及鼓勵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參與每堂游泳課程,讓孩子在身體與心靈上都能獲得正向發展,也藉此機會增加更緊密的親子依附關係。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