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游泳

父親在孩子心中扮演著什麼角色?以下告訴你!

爸爸在你心中是一個怎樣的角色?是一起玩樂的好夥伴?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是你心中的榜樣?很多人以為,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但其實爸爸的角色與媽媽一樣重要,應該兩者都互相配合才對!那麼,到底爸爸在教養孩子方面擔任著什麼角色?以下告訴你!

爸爸共同參與教育孩子的好處

1. 讓小孩理解男性

孩子小時只能通過看到男性角色模範來體驗「男性特質」。孩子的父親是理想的角色模範。這對於6歲以上的男孩特別重要,向孩子展示真正的男人可以獨立生活、做家務、擁抱和親吻他們的孩子!孩子看到男人的打扮不同、飲食不同、臉上長鬍鬚,從而學習不同性別之間的不一樣!

2. 讓小孩學習換位思考

孩子們樂見有兩位擁有不同意見和個性的父母。擁有具有不同優點、缺點和觀點的父母有助於孩子們成長得更全面。在遇到問題時,爸爸和媽媽都有著不一樣的行事模式和思考,使孩子能夠學習到在不同角色與角度之下該如何換位思考。除此之外,相比只有母親照顧的孩子,父親同樣有積極參與照顧的孩子患抑鬱症、自殺、自傷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的機會亦會比較低。

3. 讓小孩了解不同關係之間的相處

與爸爸和媽媽建立良好關係的孩子,在長大後更有可能與伴侶建立良好的關係。此外,爸爸教導他們的兒子如何對待女性,教導他們的女兒如何期待被對待。在看到媽媽和爸爸之間良好的關係時受益最大,孩子從第一手見證愛的關係中能學到很多。除此之外,孩子們透過觀察爸爸來了解這個角色涵蓋的內容。如果孩子有一個積極、參與的爸爸,男孩長大後學會如何成為爸爸,女孩更有可能選擇一位有可能成為自己孩子好爸爸的男人。

IMG 0470

爸爸在教導孩子行為方面所擔任的角色

1. 強而有力的玩伴

爸爸與孩子們玩耍的方式與媽媽不同,爸爸們會使用更多的身體接觸和力量型的遊戲,使孩子會花更多時間玩耍。父親與孩子們玩耍的方式增強了他們的協調能力和調節自己的力量的能力。

2. 模仿對象

研究顯示,孩子生活中有「好爸爸」,其更有可能表現良好。爸爸通常在家中擔任更多的紀律者角色,只要紀律是堅定和公正的,孩子們就會茁壯成長。母親往往會根據孩子的心理狀態調整紀律,爸爸在紀律方面更加可預測和一致,使孩子有榜樣跟隨。

與孩子一同活動可以增加其安全感與建立良好依附關係

除了媽媽之外,有一位慈愛的父親在身邊是孩子未來幸福、滿足和生活滿足的重要預測因素。爸爸與媽媽一樣對孩子生活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爸爸們,您在撫養孩子方面同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那麼,我們日常可以如果再進一步加強與孩子間的連繫呢?答案就是共同進行活動!

汐游寶寶為例,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孩子能安心暢泳。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