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游泳

沒耐心的孩子該如何讓他成長?以下四大方法不可不知!

孩子總不願意等一下,說要玩玩具就馬上要到手?當孩子要嘗試完成某任務,卡關了就馬上放棄?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啦!以下告訴你,如何引導孩子重拾耐心生活!

孩子該如何培養耐心?4個引導孩子好方法推薦給您!

孩子沒有耐心,做事三分鐘熱度、又不能等待很困擾?怎樣才能讓孩子不要失敗一次就再也不嘗試?如何使孩子能夠等待上10分鐘才得到想要的事物?以下方法告訴各位爸媽,讓你們不再為孩子的耐心煩惱!

1.     提升孩子對挫折的容忍度

孩子在一件事情上經歷挫折後,可能會因為不喜歡失敗的感覺而失去再次嘗試的勇氣或動力,長久下來就會使孩子在困難事物上失去耐心,培養出失敗就離開的性格。在此時,爸爸媽媽可以嘗試與孩子一起解析失敗原因並找尋方法改善,加上陪伴及鼓勵孩子再次嘗試,當孩子成功時亦不要吝嗇獎勵,這樣可能有助孩子從輕言放棄成長,變得堅忍不拔。

1L06K9geVZg DrNGGHXpK4R5dCRoRDyCcI67iLD is

2.     為孩子創造方法轉移注意力

雖然說專注、有耐心對孩子的成長相當重要,可是當環境必須讓孩子等待而孩子還在練習耐心的時候,則可以利用當時環境的特點來製造話題分散注意,從而讓孩子練習等待。當孩子等待完畢以後,再稱讚孩子剛剛的成功,使孩子懂得逐漸的找有趣的事物來培養必須等待的耐心。

3.     培養孩子對時間的知覺

缺乏對時間的知覺常是孩子沒耐心的常見原因,因為孩子欠缺時間觀念,不知道1小時與5分鐘的差別,因而變得無法忍耐。在此時,爸爸媽媽可以先從建立孩子的時間觀念開始,如告訴孩子「一集卡通是30分鐘」、「一首兒歌是3分鐘」,再讓孩子看時鐘指針所走的位置等方法,讓他們親身體會時間長短不同的感受而學會等待的時間觀念。當然,如果遇到必要的場合要讓孩子等待,亦可設定鬧鈴計時,給孩子具體的時間概念,使其更能掌握需要等待的時間與增加期待的感覺。

4.     讓孩子多參與團體活動

只圍繞著父母的孩子,或會比較難以理解等待的重要性,因為爸爸媽媽通常會快速滿足孩子的需求。讓孩子參與團體遊戲與不同活動,可以讓孩子理解遵守規則、輪流互讓、彼此配合、包容、禮讓他人等概念;更能讓孩子在遊戲的過程中學會與朋友交流的規則,從而培養出耐心。

親子共游,培養更親密的親子依附關係與孩子的耐心

在親子共游過程中,父母可以一同陪伴孩子克服對陌生環境的恐懼,間接訓練孩子持續嘗試的耐心。讓孩子從小學習游泳能讓他們更有自信,更會同時學習到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同時游泳亦需要遵守指示才會安全。在學習游泳的同時,水上活動也是整個家庭都可共同參與的一項活動。無論是讓孩子在日後報名參加競技游泳,還是在海灘上享受美好的家庭時光,游泳、水中活動都能夠為家庭帶來美好的時光。

汐游寶寶為例,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孩子能安心暢泳。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孩子會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孩子學習耐心等候。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孩子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