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3C

爸爸媽媽在孩子面前滑手機會怎樣?3C危害你要知!

過度使用3C產品,無論是爸爸媽媽還是孩子都會有所影響,當中對孩子的身心成長更是十分不利。使用3C產品會使孩子情商降低,從而影響孩子的情緒和社交能力。爸爸媽媽應多抽空陪伴孩子聊天、成長。

大人愛滑手機,孩子也會模仿!|3C產品讓親子聯繫減少,恐對孩子成長產生不良影響

2020年代是3C產品年代,無論是上班、上課、娛樂、甚至睡覺,都會與3C產品息息相關。現代爸爸媽媽、甚至長輩都會有意識的讓孩子不要過度使用3C產品,尤其手機、iPad,可是作為大人的我們卻很愛用,這樣又可以嗎?

答案當然是不可以!

據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分校的研究指出,家長使用3C產品的時間愈長,對孩子的情緒智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EQ)會造成愈大的影響!為什麼會這樣?

由於孩子正處於需要學習人際交流、培育親子關係的時期,如果父母愛用3C產品,將會不小心意外地多花了許多時間在3C產品上而忽略孩子。當孩子與父母溝通但得不到回應,平時也鮮少看到爸爸媽媽真正的陪伴自己,這對於孩子情緒智商和人際發展也是相當不好的。

再加上父母愛用3C產品,孩子也看在眼內。當爸爸媽媽不能以身作則的時候,自然當父母阻止小孩使用3C產品時,孩子也不願意接受。過度使用3C產品,將會對孩子的身心、人際發展、社會化造成不良影響。

EQ高低對生活品質影響|情商高的孩子不僅情緒穩定,更樂意去解答難間與和他人交流

當爸爸媽媽過度使用3C產品而忽略照顧孩子的心靈需要,將會對孩子的EQ發展造成一定影響。當孩子的EQ比較低的時間,他們會容易情緒不穩、易哭易怒,想法也會比較負面。再者,當其遇到挫折或難題時,會傾向放棄解答,亦不習慣回應他人,人際關係不佳。

EQ是孩子成長中一項非常重要的部分,其情商的建立則來自父母如何教導孩子處理事情與應對方法、態度。因此,如果當父母在孩子面前也是消極處理時,孩子也只能夠學到冷冰冰的回應世界。

因此,即使是每天只有十分鐘,也應該多與孩子進行互動、溝通,更盡量不要在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使用3C產品,以免錯過了與孩子溝通、增進關係的機會。

想讓孩子少接觸3C,那麼一起來游泳吧!|游泳除了增強身體以外,亦能療癒孩子

想增加親子互動時又想孩子減少使用3C產品,那麼游泳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日常生活中使用3C產品娛樂,許多時也是因為無聊而想要消耗時間。培養一門興趣則可以填補閒暇時間,使生活更有目標。加上水上活動也是整個家庭都可共同參與的一項活動。無論是讓孩子在日後報名參加競技游泳,還是在海灘上享受美好的家庭樂,游泳、水中活動都能夠為家庭帶來美好的時光。

rU2HLsE60GSKWoDFmoSDnvFqTw93owdypLuErcTz7rE

那麼,我們可以在哪裏找到合適的游泳學校呢?

這裏為您推薦汐游寶寶,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寶貝能安心暢泳。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老師會以簡單的手勢與手語教導寶貝,使其能夠學會更多溝通方法;加上寶貝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寶貝學習耐心等候。在上課期間,老師亦會以音樂帶入練習,使寶貝能夠全方位加強其五感體驗。汐游寶寶有用專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寶貝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