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幼兒學習
Frustrated little toddler

面對情緒爆炸,家長不用再手足無措!親子共游找回孩子的穩定度

圖片來源:iStock

當孩子處於情緒崩潰的狀況,除了找出情緒相對應的處理方式以外,是否能透過更好的方式來協助寶貝增加穩定度?!親子共游,藉由規律的運動以及家長全心全意的陪伴,都能有效促進孩子的穩定情緒幫助孩子成長,培養孩子一個良好的舒壓方式,快來帶寶貝一起探索快樂悠游吧~

「不准再哭了」、「我數到三」這些文字是不是很有聲音呢?孩子情緒爆炸、情緒起伏大,爸媽會急忙想讓孩子冷靜下來,因此用嚴厲的情緒制止。但這樣的親子教養關係很可能會讓孩子情緒管理產生問題哦!透過汐游寶寶親子共游課程,培養孩子面對挫折與阻礙的情緒管理,建立成就感與良好的親子依附關係。以下將會分享一些孩子情緒相關的小知識,讓爸爸媽媽能更了解孩子呦!

2歲前的孩子情緒爆炸,您會手足無措嗎?請先了解孩子情緒失控的原因

不同年齡孩子的情緒表達特性

年齡關鍵情緒表達說明
0-6個月從內發性(反射性)微笑到社會性微笑出生2-3週的嬰兒微笑是沒有意識的,但隨著成長,孩子對於熟悉的人事物的動作、表情會有所反應,也就是社會性微笑
7-12個月害怕、焦慮此階段的孩子更能儲存記憶、分辨人物,對陌生人產生焦慮、對親近的人有強烈依附
1-2歲害羞、驕傲、生氣等自我覺察性情緒孩子處於認知自己為一個個體的階段,漸漸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但會因無法完好控制行為而感到挫折、生氣。

5個讓孩子情緒崩潰的可能原因

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能表達自我情緒的層度不同。就像是1-2歲的孩子會因為無法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而感到挫折、生氣;亦或是因自己的情緒表達無法被大人完整的理解而感到氣餒。這些都有可能造成孩子的情緒崩潰。以下幫大家統整了幾項影響孩子情緒的可能原因:

  1. 打亂規律作息
  2. 對環境不熟悉
  3. 身體狀況不適
  4. 父母親的情緒
  5. 體力過剩

孩子情緒起伏大,如何穩定他們的情緒呢?

・安排運動、培養休閒嗜好

如同上述所說,孩子體力過剩會造成精力無法找到管道發洩,而讓心理處於煩躁、焦慮等的狀態。這時讓孩子選擇喜歡的運動、培養休閒嗜好,對有助於身心靈的健康發展呦!像是游泳、跳舞、騎腳踏車等運動,或是繪畫音樂等休閒嗜好,都是很棒的紓壓方式。

・陪伴

孩子早期會對照顧者產生較強烈的依附性,因此除了讓孩子培養運動、休閒嗜好之外,若父母能夠參與孩子的活動過程或是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例如親子共讀、親子共游,都是有助於建立良好且正向的親子依附關係!

親子情緒教養的路上,「游你、游我、有汐游」,汐游寶寶陪您一起面對情緒管理的課題!

幼時的依附關係會影響孩子未來成長及性格發展,因此良好的親子互動、親子時光就顯得相當重要!汐游寶寶致力於為孩子建立安全且沒有壓力的游泳學習空間,提供不同年齡層的親子游泳課程。

透過游泳消耗過剩的精力,也能培養孩子一個良好的舒壓方式,更能讓孩子探索潛能、激發感官!此外,透過親子共游,父母可以觀察到孩子在活動過程中所產生的情緒反應,認識孩子的內心世界。

汐游寶寶的老師都具備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教學經驗豐富且有良好的泳池緊急狀況反應能力!此外,汐游寶寶位處於台北市交通方便地段,附近設有捷運站及停車場,讓爸媽無須煩惱交通問題呦!

歡迎各位爸爸媽媽預約體驗課程或是預約參觀場館哦!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