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關係

兒童節是屬於孩子的節日!為什麼會有兒童節?以下告訴你!

所有的孩子都有著不同的精彩未來,在他們長大後會成為社會的主人翁。因此對孩子的成長及教育都應該十分注重,亦希望能夠孩子能夠快樂成長。以上應該是大多數爸爸媽媽日常所想的事情,而兒童節也是由此出發而生。

兒童節由來|兒童節由來居然有幾個不同說法?不過核心仍然是「保障兒童」

在臺灣的4月4日為國定假日兒童節,會訂立此日是因為政府於民國20年時參考「中華慈幼協會」提出的建議而訂定。至於為什麼是國定假日?那就是因為如果只有孩子放假但爸媽要上班,孩子就沒有人可以照顧了。因此在此天就定為國定假日,爸爸媽媽可以擁有一天有薪假期去帶孩子外出玩樂喔!

那麼,為什麼會有兒童節呢?

目前能夠找到兒童節的來源有幾個,都為由20世紀開始制訂「兒童節」。雖然每一個來源略有不同,不過主旨都為一樣:保障兒童權益,讓孩子能安心成長。以下為你介紹這幾個不同的兒童節由來。

第一種說法為兒童節的由來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的歐洲。當時,兒童勞動問題嚴重,許多兒童被迫從事繁重的勞動工作,而缺乏教育和關愛。為了呼籲尊重兒童權益和改善兒童境遇,兒童節應運而生。1909年,美國的兒童權益倡導者佛羅倫斯.凱利提出了建立全國性兒童節的想法,並在1910年第二屆國際婦女大會上正式獲得通過。此後,許多國家紛紛納入兒童節的慶祝活動,以關注兒童的福祉。

第二種說法較晚,為於1925年8月的一場會議開始。該年有54個國家於瑞士日內瓦舉辦了一場「兒童幸福國際大會」,並在大會上通過了《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以呼籲全世界要注重兒童福利及保障其安全,例如幫助貧苦兒童、避免讓孩童從事危險工作(使用童工)等。在此宣言發佈後,各個國家紛紛制定「兒童節」表達對兒童的重視及對宣言的支持。

最後一種說法為三個之中最晚的,其發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於1942 年 6 月二戰期間發生了一宗可怕的屠殺事件,德國納粹將 “Lidice “村莊 16 歲以上男性及所有嬰兒槍殺,並將所有婦女和數名兒童帶到集中營囚禁,整個村莊頓時毀滅。聯合國為了紀念此項事件及世界各地因戰爭而死去和受難的兒童,加上因在二戰後經濟蕭條而被迫成為童工與染病卻無法治療的孩子,故在 1949 年 11 月的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會議上制定每年 6 月 1 日為國際兒童節,以此來保障兒童的生存權、健保全及受教權。

在以上幾個故事中,都為希望不要再有童工的出現,希望能夠給予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給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因此才會有兒童節。當然,屬於孩子的節日就要讓孩子能夠大玩特玩,使他們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WwJ pUjaDWX8ANSG3PN9AvKcWkTISL6shvb940BMfWs

兒童節該怎樣慶祝?|爸爸媽媽一起帶孩子休息、玩樂一下吧!

兒童節是孩子們期待已久的一天,各地都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不同家庭都會為孩子能夠茁壯成長而慶祝。在兒童節當天,許多城市會舉辦大型的遊樂活動,如遊樂園、公園或廣場上設置各種遊戲設施和娛樂活動,讓孩子們盡情玩樂。

除此之外,更有不同的文藝表演,如舞台表演、音樂會和舞蹈表演等。這些表演可以展示孩子們的才藝,並為他們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與此同時亦有豐富的教育活動,因為兒童節也是一個提倡教育的好時機。許多學校和社區組織會組織各種教育活動,例如讀書會、藝術工作坊和科學展覽等,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

最後,在兒童節這一天,父母和家人可以為孩子們準備禮物和驚喜。這些禮物可以是玩具、書籍或其他孩子們喜歡的東西,代表對他們的愛和祝福。

汐游寶寶嬰幼兒游泳課程|專為孩子而設的游泳課,全力栽培孩子成長

汐游寶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寶貝能安心暢泳。汐游寶寶更關注的是孩子的全方位成長,因此除了學習游泳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的設施與講座、活動,例如設有閱讀區域讓孩子能夠在等待時閱讀,亦會有營隊讓孩子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老師會以簡單的手勢與手語教導寶貝,使其能夠學會更多溝通方法;加上寶貝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寶貝學習耐心等候。在上課期間,老師亦會以音樂帶入練習,使寶貝能夠全方位加強其五感體驗。汐游寶寶有用專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寶貝建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