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親子關係

親子塔羅|親子間的距離感!最近孩子心裏在想什麼?

明明是自己生養的心肝寶貝,但有時卻搞不懂他們現在的心裡在想什麼,彷彿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樣,彼此應該很親近而內心產生了不小距離,就讓我們來一窺孩子的內心世界,究竟他們在煩惱或擔憂什麼吧!

玩動靜_新子遊戲

0-5歲寶寶好動又愛玩?孩子適合玩什麼遊戲,以下告訴你!

寶寶因為剛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所以對周邊的人事物都感到好奇,但這個時候的他們還不太會說話和走路,這個時候只能透過「玩」去探索這個世界。所以各位爸媽不用害怕,以下告訴你與孩子玩的各種好處與不同遊戲發想!

玩動靜_寶寶游泳

這些遊戲極適合父母與寶寶一起遊玩!你聽過了嗎?

作為家長最煩惱的是,到底要如何才能增進親子互動,又讓孩子好好「放電」?父母如果適時陪伴在側跟寶寶一起玩遊戲,除了讓寶寶能更快認識這個世界外,更能讓孩子身心靈發展更健康、親子關係更緊密。

玩動靜_親子游泳

寶寶沒有安全感有2個徵兆,竟與依附關係有關?

新生兒還不會說話時,只能用哭來表達各種需求,此時父母需要適當地給予反應,否則可能會影響依附關係喔!相信許多家長面對孩子哭鬧時的煩惱,就是想要給予安撫但是又怕寵壞他。

玩動靜_安全感

父母應如何培養嬰兒安全感?兩者角色的平衡你知道了嗎?

除了食物以外,孩子最需要的是來自父母的安全感。英國知名的兒童精神分析師Winnicott曾說過:「安全感是嬰兒首要尋找的東西。」打從嬰兒出生開始,與他最緊密接觸的就是自己的父母, 可見父母的陪伴對孩子而言十分重要。

玩動靜_親子露營

什麼都沒有的豐盛之旅|露營帶給我們的反思

隨著日落時間越來越早,而晨光露水的氣息越來越濃烈,我知道,夏天已經結束了!想來有些淡淡的惆悵,倒不是因為夏天是我最愛的季節,而是今年夏天對我們母女倆的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