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動靜_幼兒教育

【幼兒教育懶人包】日常生活中如何教養孩子?以下與你分享!

作為爸爸媽媽,最希望就是寶貝能夠茁壯成長。除了在幼兒園以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又如何可以讓孩子過上更精彩的人生呢?以下為各位製作懶人包,從幼兒舞蹈、親子閱讀、音樂教育、正向教養等各方面入手,讓爸爸媽媽更知道如何進行幼兒教育!

孩子幾歲可以開始學習舞蹈?

AprjImYlUpXWeDX e0zKZQ1NaglkmD45RYBsscYIDOM

你的孩子喜歡跟著音樂扭動,樂於展現自己嗎?幫助孩子增加自信心,就從他們喜歡並擅長的事情開始, 讓孩子跟著節奏扭腰擺臀,透過舞蹈熟悉身體的每個部位以及如何控制四肢,透過跳舞讓孩子在當中學習人際互動及團隊合作。面對於舞台人群不怯步,自信的展現自己。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孩子幾歲可以開始學習舞蹈?幼兒舞蹈對2-6歲孩童發展的好處

  

5個親子閱讀的好處

d8cc914036

如果爸媽希望幫助孩子一起探索世界,除了透過旅行和玩樂之外,親子閱讀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透過閱讀故事書和繪本,可以培養孩子的認知力、想像力及創造力;如果鼓勵孩子把書中內容唸出來,則可以促進語言發展能力。而每天花一些時間與自己的寶貝相處,親子共讀故事、共讀繪本、討論劇情,也可以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5個親子閱讀的好處,現在就拋下電子產品,一起來場共讀之旅!

  

幼兒音樂對發展的重要性

pexels karolina grabowska 8909671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聽過這句話。幼兒音樂是很多家長從小會讓孩子學習的方向之一,如果你也想讓自己的孩子學音樂,那麼首先你知道為什麼音樂對幼兒發展很重要嗎?不同階段要學習哪些東西?假如預算不夠讓孩子到外面上音樂課,在家可以怎麼學音樂?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幼兒音樂對發展的重要性,不同階段適合怎麼樣的學習?

  

在遊戲中培養專注力

2014 08 09 16.24.41

精力充沛的孩子該如何放電?!透過合適的體適能課程,不僅讓孩子徹底放電外,也能學習新的技能。在選擇合適的課程前,可以先評估孩子的喜好興趣,來挑選合適的課程,藉由玩中學的概念,才能孩子循序漸進接受愛上課程,達到最佳放電的效果。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4歲小孩教養守則,理解孩子情緒開始|遊戲中培養專注力

  

當孩子犯錯時,你如何處理應對?

messageImage 1642524540482

正向教養的一句名言『犯錯就是學習的機會!』,我想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真的要做到在孩子犯錯時,冷靜處理孩子的爛攤子,那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正向教養祖師爺——阿德勒說過,孩子的錯誤行為來自於錯誤的信念。例如,『我必須要掌控別人我才有歸屬感』;『我要得到大人的關注才有安全感』;『我是沒有能力的人只能依靠別人的幫助』。想要改變孩子的錯誤行為,那就改變他的信念。而我們大人也一樣的受用!改變我們的信念吧!每當孩子犯錯時,就告訴自己,孩子的學習機會來了!趕緊抓緊機會給予學習吧!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正向教養 | 當孩子犯錯時,你如何處理應對?−犯錯就是學習的最佳機會

  

教養重點與適合活動大推薦

IMG 9792

孩子突然情緒大變身,從溫和小可愛變成暴走的大恐龍,讓父母傷腦筋嗎?

三歲對於部分孩子是一個年齡分界點,擁有更高的活動力及好奇心,也容易自我為中心。這時候當孩子鬧情緒時,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與引導」才能給予孩子適度支持,也才能讓建立孩子的自信心。用對的方式,幫助孩子消耗體力、滿足好奇心,就是給予孩子最好的陪伴方式。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三歲的幼兒其實很好懂|教養重點與適合活動大推薦

  

「玩」對寶寶的重要性

H9z7fyIE974RVIndw1T96pR2 UE loO07bR jbm5Lfw

「不要再玩玩具了!」這是你常對孩子說的話嗎?很多家長對於孩子一直玩玩具會感到生氣,覺得「玩」是不好的事情。

事實上這個「玩」的過程可能遠比爸爸媽媽們想像的更有意義,不僅可以累積生活經驗,還可以增加未來的學習能力和感官刺激喔!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玩」對寶寶的重要性,從「玩」來增強孩子的學習力

  

當孩子經歷同儕排擠霸凌,我們如何應對?

messageImage 1642523890559

校園排擠霸凌事件經常在上演。有多少人在年輕時經歷過那樣的時光?你們是如何面對及度過如此衝擊的呢?曾經有人伸出援手幫助過你嗎?你又是怎麼看待那時的自己呢?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正向教養|當孩子經歷同儕排擠霸凌,我們如何應對? l 孩子遠比我們想象中強大

  

5個親子遊戲讓孩子從玩樂中減少衝動、增強「控制力」

當寶貝開始和其他同齡的孩子開始接觸後,卻發現寶貝很容易就發脾氣、和人吵架,然後做事欠缺耐心、又丟三落四那應該怎麼辦?以下為你提供5個小遊戲,讓寶貝能從玩樂中增強「控制力」,除了改善自身的情緒控制能力以外,更可以讓寶貝學會專心、注意到其他人。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5個親子遊戲介紹給您,讓孩子從玩樂中減少衝動、增強「控制力」!

  

認識合夥式親子關係

ZG8FsV ad5AWhnKTJmw4kc wofnucQ 2PQeQVgbCiTQ 1

近年來有一種新興的模式為「合夥式親子關係」。其是一種建立在平等、尊重和信任基礎上的親子互動模式。父母鼓勵孩子參與家庭事務和决策,並尊重他們的意見和選擇。這種關係中,父母扮演指導者、導師和支持者的角色,鼓勵開放和尊重的溝通。以下將為你詳細介紹!

按此閱讀完整文章:認識合夥式親子關係,使您與孩子再也不一樣

  

游泳也是幼教好幫手|汐游寶寶嬰幼兒游泳課程,用心照顧孩子成長

爸爸媽媽希望孩子能夠成長、學會更多技能和找到自己感到興趣的事物,除了以上活動之外,爸爸媽媽還可以帶孩子去進行不同的動態活動,例如學習游泳。

從小學習游泳能讓孩子更有自信,更會同時學習到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同時游泳亦需要遵守指示才會安全。在學習游泳的同時,水上活動也是整個家庭都可共同參與的一項活動。無論是讓孩子在日後報名參加競技游泳,還是在海灘上享受美好的家庭樂,游泳、水中活動都能夠為家庭帶來美好的時光。

汐游寶寶致力於提供親子一個正向的水中活動學習空間,提供學齡前兒童各式游泳課程,期望能透過親子共游的珍貴時光,培養寶寶與爸爸媽媽之間的依附關係,使寶貝能安心暢泳。汐游寶寶更關注的是孩子的全方位成長,因此除了學習游泳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的設施與講座、活動,例如設有閱讀區域讓孩子能夠在等待時閱讀,亦會有營隊讓孩子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除此之外,在汐游寶寶上課時,老師會以簡單的手勢與手語教導寶貝,使其能夠學會更多溝通方法;加上寶貝需要聽從老師指令才能跳下水練習,在過程中亦會讓寶貝學習耐心等候。在上課期間,老師亦會以音樂帶入練習,使寶貝能夠全方位加強其五感體驗。汐游寶寶有用專為兒童設計專門的游泳池,每個月也有水質檢測,確保水質數值高於標準,並且配有足夠的救生員確保每位孩童的安全。汐游寶寶的老師皆通過英國最大游泳協會STA的認證,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泳池緊急狀況訓練,課堂的安全與專業值得你信賴。歡迎線上諮詢體驗,一同為寶貝建立美好的回憶。

分享文章

推薦閱讀